不滿被拖吊? 紅線被塗銷寫粗話還寫錯字

新北市疑似有人為了避免被拖吊,竟然把道路紅線塗掉!新北市樹林區一處防火巷,經常有違停拖吊事件,日前被不明人士塗銷紅線,而且還在地上寫髒話,區公所獲報之後,立刻請人將紅線塗回來,只是擅自更改道路標線的行為,恐怕會吃上毀損罪和妨害公務罪。

工人拿出噴漆,對柏油路上的大字噴灑,仔細一看,原來這裡被不明人士寫上髒話,一旁的紅線,還有被塗改的痕跡,到底發生什麼事。

原來是不久前,這條防火巷的一側紅線全被人擅自塗黑,造成巷子內「一邊黑、一邊紅」的詭異景象,甚至囂張地在旁邊寫粗話,而且還寫錯字!

這起事件發生在樹林區的巷弄裡,當時有民眾把旁邊這條紅線塗掉,而且長度超過十公尺,區公所接獲通報,立刻派人把這邊重新漆上紅線。

附近民眾懷疑,可能是這邊違停被拖吊事件太多,引發違規騎士不滿,才會大動作塗改紅線。警方調出先前違停畫面,紅線內,機車一台接著一台停,雖然里長有找交通局來會勘,但因為這裡是防火巷,不能塗改成可以臨時停車的黃線,沒想到卻有人異想天開,任意變更標線,只是這行為恐怕已經觸法了。

律師余韋德說,「民眾如果擅自設置或變更道路標線的話,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第7款的規定,可以處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會構成刑法上,偽造公文書罪嫌。」

耍小聰明,把紅線變黑線,以為這樣就能避免拖吊,卻誤踩法律紅線。

(民視新聞/黃恩琳、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