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確診清潔員Ct值僅11!鄭文燦急曝2天市場擺攤足跡

鄭文燦曝確診者曾到忠貞市場擺攤。(圖/取自維基百科)

桃園機場1名清潔人員確診,Ct值僅11,指揮中心深夜擴大採檢,該名清潔人員於昨中午出現身體不適等等症狀,採檢PCR後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凌晨緊急在臉書公布疫調最新資訊指出,個案曾於12/30、12/31上午9時至12時至忠貞市場(中壢前龍街路段)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髪圈等,民眾如有足跡重疊者,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鄭文燦指出,個案曾於12/30、31上午9時至12時有至忠貞市場(中壢前龍街路段)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髪圈等,民眾如有足跡重疊者,請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於1/14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佩戴醫用口罩,儘速至社區採檢站或指定採檢院所,接受採檢及評估。

鄭文燦表示,國際疫情嚴峻,桃園是機場國門所在地,責無旁貸。我們將持續以即時疫調、擴大匡列、多次採檢的方式,來努力守住國門。建立社區防線,桃園仍不會鬆懈,會以嚴謹的態度做好每一個防疫環節,也請大家不能輕忽大意,出入公共場所正確佩戴口罩,落實實名制,一起做好自身防疫。

該機場清潔人員採檢Ct值11,近日並無出國史,感染源是否在機場仍在疫調中,對於接觸過的同組人員目前已經匡列且採預防性隔離。桃機昨晚也已針對該人員進出的動線進行全面消毒。

鄭文燦凌晨於臉書公布本土確診者足跡(圖/截取自鄭文燦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