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慘賠.疫情 日圓持續走貶創23年新低

去年日幣受到東奧慘賠、疫情以及新政影響持續貶值,最近日圓匯率持續走貶,台幣換匯價格一度來到0.2408,創近23年來的新低。專家也預估近期美國將升息,未來日圓將持續走低,想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可以分批買日圓,降低成本。

更多新聞: 原物料成本大增 過年必吃蘿蔔糕.年糕漲價10%

民眾排隊兌換貨幣,因為近期台股大漲,外資匯入,帶動新台幣走強,不過日幣卻持續走貶,2022年初日圓兌換新台幣匯價又創近23年新低,新台幣兌日圓一度來到0.2408,也就是新台幣1元可換到4.16日圓現鈔。

民眾說,「現在不能出國,不會想換要換錢。」

民眾說,「因為疫情的關係,就不會換,如果結束疫情好一點,去日本,我就會換大量的日幣去玩。」

東奧慘賠.疫情 日圓持續走貶創23年新低

一塊錢台幣可以換到4塊多,相較去年一月日幣0.2797元高點相比,日幣對台幣貶值約14%,如果以一趟旅費新台幣5萬元換算,就可以多換2.8萬日圓,相當於多了新台幣6667元,甚至可以多買近三張的東京迪士尼門票,吃26碗道地日本拉麵。

外匯分析師陳有忠說,「第一個的話就是奧運,未來要靠好幾年的,一個財政來彌補這個缺口,第二的話就是疫情,重創日本經濟,邊境遲遲沒打開,,第三的話是首相難為,岸田首相上台後很難突破新局。」

國際政治局勢緊張,加上變異毒株Omicron肆虐,讓日圓持續貶值,專家預估如果美國開始升息,日圓會更弱勢,想要提前準備出國旅費的民眾,換日圓有訣竅。

東奧慘賠.疫情 日圓持續走貶創23年新低

外匯分析師陳有忠說,「進口商貿易商有些日圓需求,你倒是可以跌破0.24後,就可以開始逢低購買的布局,至於有旅遊需求的民眾,倒是不用急著兌換,等到邊境都打開後,再來兌換都來得急。」

國際邊境尚未開放,專家表示未來想去日本旅遊的民眾,可以採取分批購入的策略,降低成本。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去年營收5.93兆元創新高 伺服器營收近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