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ES週三登場 索尼跨足電動車推休旅款

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將在當地時間周三登場,而在開幕前,日本消費大廠索尼,公開了新一代休旅車型的電動車,更宣布今年春天將成立新公司,要正式投入電動車市場。而另外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則打出結合虛擬實境的元宇宙概念產品,包括新型科技裝置與救護車。

銀灰色簡潔外觀的新車亮相,但這不是大車廠發表新車,而是日本消費大廠索尼(Sony),推出新一代休旅車型的電動車。索尼在今年美國消費電子展(CES)5號正式開幕前,4號公開了新一代的休旅電動車,車內外搭載多達47個感應器,以監控行車安全。

科技專家羅比尼說,「這些車輛都擁有大量的科技技術,索尼在感應器與相機等產品上,擁有過去多年的的技術優勢。」索尼靠著自家感應器技術與娛樂專業的科技優勢,當天也宣布今年春季將成立新公司,要正式投入電動車市場。

索尼集團社長吉田憲一郎表示,「索尼行動公司將利用行動潛力,運用人工智慧AI與機器人技術,這是大膽邁向未來的一步,透過我們的專業為世界帶來多元創新。」而另外南韓汽車大廠現代,則推出微型行動裝置,也就是畫面中這輛自動滾輪車,可以載送行動不便人士,甚至家具等物品。

科技網媒總編史蒂文斯表示,「他們把這些東西叫做PNDs或PnD模組,這是自動行動滾輪車可以放上任何東西,這種小型的行動裝置可以載你到公車站或機場。」現代打出以元宇宙為主的概念產品,包括具有未來感的救護車,畫面中這些小型救護車裝置,可相互連接,打破距離與空間限制,就地形成一家行動醫院。

現代運輸服務事業總裁宋智長說,「時間與距離已不再相互相關,這就是「元行動」,的概念,我們可以在實體與虛擬世界之間移動,讓人類無限制移動讓事物超越想像地移動。」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