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演唱會全「實名制」 二手票買了也難進場

歌壇天后張惠妹4月將在小巨蛋舉辦12場演唱會,日前門票開賣,13萬張票9分鐘完售,主辦單位為了杜絕黃牛費盡苦心,買票採用實名制,不過卻有民眾在二手票平台上買票,不但票價比官網貴,網站也沒有標示演唱會採實名制,北市府法務局今天發布消費警訊,二手票無法實名,恐怕買了也無法入場。

歌手張惠妹說,「三天三夜到三更半夜,全身只剩汗水。」

勁歌熱舞,全場歌迷嗨翻天,張惠妹4月將在小巨蛋開唱,主辦單位為了防堵黃牛轉賣票,採用實名制的方式售票,門票在元旦開賣,9分鐘賣完13萬張票,買不到票的民眾轉往二手票平台上購買,但二手票無法實名,恐怕買到票也進不了場。

民眾說,「要有些轉讓的機制,跟你轉讓一些財產一樣。」

民眾說,「要解決這些問題,就可能要把實名制的這個機制,再做改善一點。」

北市府法務局消保官龔千雅說,「好是要詢問有關於,阿妹演唱會在二手票平台上,購票的爭議嗎。」

北市法務局接獲兩起民眾投訴,花了上萬元買二手票,平台賣的票不但比官網貴,也沒有揭露演唱會要實名制,誇張的是,收到的票沒有任何座位訊息,只有模糊不清的區域座位圖,事後也無法退款。

北市府法務局消保官龔千雅說,「一般人的賣家他並不是,業者這邊直接出售的票券,導致消費者如果購買了,這些票券以後,他有可能後續無法入場。」

為了杜絕黃牛,主辦單位祭出實名制,但因為太多人打錯字、輸入錯誤資訊,1月3日主辦單位也在售票網公告,只要票券沒有來源爭議,就算購票時填寫的姓名有錯字、誤填成身分證字號或同筆訂單多張填同一個人名,都不會影響入場的權益,沒想到卻引爆歌迷怒火,主辦單位表示也會一個一個致電確認,為了讓妹迷們看得盡興,也將盡力彌補缺失。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