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再擴大! 再增3清潔員確診 累計8例

5號晚間傳出桃機群聚再擴大!除了新增一名本土個案,案17266,最新更傳出有三名大夜班女清潔工確診,至今累積八個確診案例,桃園市府說明,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回應,而為了防堵疫情擴大,指揮中心說,未送集中檢疫所的700多名清潔人員,1/6起每天都需要快篩!

更多新聞: 無法決定好困擾?克服優柔寡斷的 3 個重點 朝果斷堅定的人生邁進吧!

桃機群聚案,5號晚間再傳出有三名大夜班女清潔工確診,至今累積八個確診案例!

桃市府副發言人吳安琪說,「個案的公布,由指揮中心統一說明,市政府這邊同時以最快速度,針對確診個案緊急疫調,並且匡列居隔夜班人員。」

原先一例確診個案,案17266,是50多歲的女清潔員,打完兩劑莫德納確診,1/3號出現乾咳、喉嚨不適的症狀,1/4自行採檢確診,Ct值16,病毒量相當高,平常工作地點是清掃航廈的外側道路,曾經和另外三名確診清潔員搭同一班交通車。

桃機群聚再擴大! 再增3清潔員確診 累計8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是坐交通車的時間,座位都集中在右側,右側的後面四分之一,因為有三個人,其中有一個人坐在右側的前面。」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12/25-1/4這之間自行改搭,後來這些人搭的這條線,所以一開始調查的時候,就是只有針對,當然他們就是先提供原來,那條線的名單。」

由於17266原本不是坐這班交通車,但在12/25~1/4改搭,以至於指揮中心一開始拿到的名單並沒有包含17266,沒在第一時間框列採檢。

他被要求跟其他清潔員01/05早上採檢,因為身體不舒服,前一天到社區篩檢站採檢確診。

桃園市府也公布四名清潔員12/29~01/04的足跡包括曾在1/1到過中壢家樂福,1/3去過平鎮大潤發和忠貞市場,1/4去過中華電信內壢服務中心,還有在12/30搭乘客運112N和112S號公車,好在目前四人接觸者,初步都是陰性。

桃機群聚再擴大! 再增3清潔員確診 累計8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他17266他是跟,好像跟他小孩一起住,那時間很趕,那他也剛剛陰性報告剛剛出來,所以同住家人也是陰性。」

指揮中心宣布1/6起未送檢疫所的700多名清潔人員,都得快篩回報,就怕春節前夕,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台灣人.麥卡洛降臨 新北國王「完全體」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