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選林靜儀! 民進黨中常會2催淚影片大打溫情牌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4天,民進黨中常會播放兩支林靜儀的競選影片,其中一支影片「小花生」,林靜儀的友人感性告白,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說,看到紅眼眶。總統稱讚林靜儀像個俠女,再度喊話,要大家務必集中選票。而選前之夜,總統將連趕台中烏日和台北萬華,為林靜儀和林昶佐催票。

林靜儀友人黃海寧說,「靜儀直接跟我講,她是很阿莎力的女生,她直接跟我講海寧你回來,讓我照顧你。」

林靜儀新一波競選廣告,2012年曾任蔡英文中部辦公室發言人的黃海寧感性訴說,林靜儀如何幫助她,讓無心跳的胎兒完整引產,接著又順利懷孕的故事。

林靜儀友人黃海寧說,「就在那之後的四個月,我就再度懷孕,那個孩子我幫他取的小名,叫做小花生,從小花裡重生的小花生,是靜儀陪著我,好好地送走了我一個孩子,靜儀也陪著我,好好地迎來了另一個孩子。」

回憶近九年前的往事,黃海寧忍不住掉下眼淚,也感謝林靜儀的專業照顧和陪伴,動人故事,在民進黨中常會播放,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都直呼太催淚。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沒有感動的人大概很少,你好好看一下,你眼眶也會泛紅的。」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大家看完都很感動,希望也能夠產生催票的效果,因為我們覺得這次的關鍵,還是在投票率,如果有更多中間選民,更多年輕人願意出來投票的話,我們對這個選舉很有信心。」

總統蔡英文會中稱讚,林靜儀除了對病人無私、溫柔的奉獻,也可以非常勇敢、強悍,在立法院捍衛對人民有利的政策和法案。也可以像個「俠女」,為惡質選風打抱不平。要大家務必集中選票,不要覺得不差你這一票。選戰進入最後關頭,總統也將親自領軍,到選區催票。1月6日選前三天,陪林昶佐到萬華廣照宮參拜;1月8日選前之夜,台中烏日日出廣場出席林靜儀的造勢晚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將輪番上台助陣。同樣的黃金陣容,也將力挺為罷免奮戰的林昶佐,總統先到台中、在到萬華龍山寺前廣場。力求1月9日能夠雙殺,贏得補選、擋下罷免。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