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過年前加班! 臨時會將處理地制法.2大預算

立法院5日召開全院談話會,經過朝野黨團投票表決,決議自5日起至28日召開臨時會,民進黨人數優勢,議程提案通過,除了將處理修憲議題及2大預算案,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等14項法律案,也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審預算審到半夜 綠議員批藍拖累進度

立院臨時會啟動,性平法三讀修正通過,讓狼師"不翻案"回鍋。經過朝野黨團投票表決,決議5號開始到28號,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以人數優勢,提案通過,針對18歲公民權,還有111年總預算案和海陸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和酒駕修法等14項法案,全部納入臨時會的討論議案當中。

立院過年前加班! 臨時會將處理地制法.2大預算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昨天在朝野協商很清楚,反對修憲,這個坦白講國民黨一群義和團嘛,國民黨是怕什麼,十八歲公民權同意之後,年輕人本來不支持他們,對他們來講沒有好處嘛。」

立院過年前加班! 臨時會將處理地制法.2大預算

立委(國)陳玉珍表示,「從頭到尾都支持修憲,只是因為我們是不支持,因為我當初說這樣,是因為不支持在臨時會裡面,很倉促修法,大家也知道民進黨立法院多數,民進黨鐵了心在臨時會修法,那我們當然也要,因為我們也是支持修憲,我們當然就提出了我們,相關版本和相關議案。」18歲公民權看來朝野各黨派有共識,但碰上地制法毫無共識,再度引發論戰。

立院過年前加班! 臨時會將處理地制法.2大預算

立委(時力)邱顯智批,「因為這個議程民進黨還是多數,我們一再反對地制法這個事情,不應該這麼匆促排入,可能還是沒辦法去處理。」

立院過年前加班! 臨時會將處理地制法.2大預算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為林智堅找工作,這選舉是要選的欸,況且現在也不選了,選得是哪一黨,那是深藍地區對我們來講,非常困難的,也不是改好就派去做,況且也不是像南部,深綠地區很好選,為了大新竹未來,當然必須要面對這個挑戰。」再次喊話在野黨,心平氣和好好談。但依照時程來看,地制法退回委員會審查,在朝野有爭議的情況下,即便強行送出委員會,還要面對一個月的冷凍期,想拚臨時會過關,恐怕有難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捷被爆增「正英站」在顏家土地! 卓冠廷曝:屆時蓋共構宅財富暴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