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不適被退掛 婦隔天病危裝葉克膜

新北市一名婦人,去年接種完BNT疫苗後,出現發燒等不適症狀,趕緊到三峽恩主公醫院掛急診,她控訴,當時檢傷護理師只表示「這是正常反應」,就幫她辦理「退掛號」,讓她延誤就醫,結果隔天又急診,甚至病危、裝上葉克膜。恩主公醫院發聲明,有依法通報「疫苗不良事件」,後續也會配合調查。

更多新聞: 坤輿掩埋場試營運爆衝突 董事涉施暴遭逮

投訴人華姓婦人說,「你一個檢傷台的護理師,你沒有這些知識,你憑什麼讓我回家,造成我後續那麼大的傷害。」

華姓婦人說到哽咽,她痛訴,去年打完疫苗,出現不良反應,沒想到恩主公醫院的護理師,卻認定是「正常反應」,直接幫她退掛號。

投訴人華姓婦人說,「如果他那天有把我收治的話,我第二天不會裝上葉克膜,打擊真的很大,因為畢竟...怎麼講,我也是有父母也是有小孩。」

打疫苗不適被退掛 婦隔天病危裝葉克膜

照片中的華姓婦人,插滿管子躺在病床。她指出,去年10月,打完第一劑BNT,三天後,因為發高燒、呼吸不順,去恩主公掛急診,護理師量完血壓血氧,發現指數正常,表示「這是正常反應」,就退掛號,請她回家,但她身體沒好轉,22日再去掛急診,當晚就裝上葉克膜。

投訴人華姓婦人女兒說,「我們認為問題是出在急診的部分,急診的護理長就一直在推託說,他們完全沒有叫我媽媽不要去看醫生,要看監視器畫面的時候,醫院又改口。」

華姓婦人委任律師葛彥麟窩,「最大問題可能有涉及到醫療法82條,我們可能近日就對恩主公醫院,提出民事的求償告訴。」

打疫苗不適被退掛 婦隔天病危裝葉克膜

華姓婦人的孩子和老母全站出來,回憶當天狀況,母親也難過落淚,直呼太可惡!不過,恩主公醫院發出聲明,指出醫院不但全力治療到華女士平安出院,並且持續追蹤健康狀況,也有對家屬說明,強調已經通報「疫苗不良事件通報系統」,後續將會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協助釐清事實真相。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車禍怕身分曝光! 通緝犯跑5百公尺仍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