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錢槍斃我」  酒駕騎上人行道拒測嗆警

台北市一名孫姓男子,元旦(1月1日)當天晚上,酒後騎車上路,騎在人行道上,警方上前攔查,發現男子身上明顯有酒味,卻始終不配合酒測吹氣,而且還不斷醉言醉語,要求警方槍斃他,警方只好開出拒測18萬元罰單,當場扣車、吊銷駕照。

更多新聞: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員警在路邊攔下機車騎士,希望他配合酒測,但男子卻開始瘋狂跳針,要警方對他開槍。

員警好說歹說,說明拒測罰則,吹嘴一直拿給他重測,叮嚀他好好吐氣。

「我沒錢槍斃我」  酒駕騎上人行道拒測嗆警

渾身酒氣的男子,不知道是喝太醉無法使力,還是壓根就不敢測,接連幾次酒測都是失敗。

男子醉言醉語,脫序行為讓現場員警傻眼。這名年約60歲的孫姓男子,元旦(1月1日)當天晚上9點多,騎車行經台北市重慶南路,警方發現他違規騎上人行道,上前盤查,聞到酒氣,他卻不願配合酒測,還對警方不斷咆哮。

中正一分局介壽所長蘇冠寧說,「測試了幾次均為失敗,那警方不厭其煩,指示男子配合酒測,那最後男子情緒激動,將酒測吹嘴拍落,並不斷大喊我沒錢槍斃我,情緒十分激動顯然還沒酒醒。」

酒駕拒測加重處罰,修法後罰款是18萬元,當場扣車,吊銷駕照3年,還要參加道安講習6小時。

「我沒錢槍斃我」  酒駕騎上人行道拒測嗆警

家人接獲通報聽到罰單18萬,抱怨罰單實在太貴了,但男子明知酒後不能上路,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拋諸腦後,酒醒後還是得面對處罰,希望能讓他有所警惕。

(民視新聞/黃毓倫、盧柏璁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疑疲勞駕駛 幼兒園前連環撞5家長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