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審預算審到半夜 綠議員批藍拖累進度

高雄市議會三號起加開臨時會,加班審查今年度的高雄市府總預算,但傳出財經委員會在4號的會議,一路加班開到跨夜的凌晨兩點多才散會,讓綠營議員不滿,認為主持委員會的國民黨議員在焦土式審查,拖累議事進度,但面對指控,國民黨議員也有話要說。

更多新聞: 朴槿惠議題發酵 台南市議員提案特赦陳水扁

民進黨的議員在會議室合照,後頭時鐘寫兩點鐘,但這不是下午2點,而是凌晨2點,高雄市議會加開臨時會審市府年度總預算,其中4日的財經委員會挑燈夜戰,議員不禁替議事人員及列席官員抱屈。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表示,「所有的議事人員,他們昨天到半夜兩三點,他們回去還要整理,還要打字,聽說都沒有睡,早上還要繼續來開會,我們看了也是於心不忍。」

高市議會審預算審到半夜 綠議員批藍拖累進度

開會時間一到,議員繼續回到會議室應戰,就看到桌面滿滿的都是預算資料,外頭局處官員也不敢懈怠,因為財委會得審查所有局處歲入,又得趕在6日的大會二讀前完成,負擔相對較重,縣市合併後,首次熬夜加班開會,綠營議員認為是國民黨議員在擾亂議事,焦土式審查,拖累進度。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說明,「我們也都限縮我們自己的發言時間,希望讓國民黨團議員們能夠好好地暢所欲言,可是在冗長發言之後,其實很多議案還是被擱置。」

高雄市議員(民)陳致中表示,「國民黨團部分的議員,他們是透過比較焦土式的審查,就是說每一個大項、中項、小項,每一個題目拿出來審查。」

高市議會審預算審到半夜 綠議員批藍拖累進度

但面對指控,國民黨議員也有話要說。

高雄市議員(國)李雅靜說明,「昨天(1/4)剛好審到觀光局,我們事先小組成員就有請觀光局,將幾筆預算的相關資料提供出來,都沒有看到就是說,觀光局有提出正式的版本對議會說明。」

高雄市議員(民)邱俊憲表示,「其實還是很多的局處是還沒有討論完的,所以今天預期可能還是要開到很晚,甚至到凌晨也有可能。」

畢竟預算審查已經延宕,藍綠議員都做好準備,5日可能得再挑燈夜戰,才能如期完成審查。

(民視新聞/謝耀德、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騎過草皮路面段差 雙載騎士左摔遭輾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