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過草皮路面段差 雙載騎士左摔遭輾斃

高雄仁武發生死亡車禍,疑似曳引車和機車併行,機車輾過草皮和路面段差,導致重心不穩摔車。機車騎士和後座乘客雙雙喪命。台南也有直行汽車撞上對向左轉車輛,還波及三台停在路旁的機車,還好只有直行車輛駕駛輕傷,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條子鴿影射謝長廷「特權施壓」 未引恐慌不罰!

監視器拍下,小貨車通過後,後方一台機車突然往內側摔,不偏不倚被一旁的曳引車輾過,騎士和後座乘客雙雙喪命。

車禍發生在高雄仁武區,兩名婦人雙載要去看醫生,卻在途中遭遇死亡車禍。仔細看,機車當時是騎在草皮和道路交界處,疑似因為路面段差,導致婦人騎車不穩摔車。

高雄仁武派出所所長麥漢章指出,「道路邊線的右手邊就路是所謂的路肩,那我們機車不能..開車也是一樣,不能任意駛出邊線。」

事發這條仁武區的道路,路幅狹窄,單線只能容納一輛車通行。當時機車和曳引車疑似併行爭道,機車冒險騎上水溝蓋路肩,釀成死亡車禍。

當地居民說,「我們一定都離大卡車遠點,我們一定騎在他後面,等他先過紅綠燈我們才敢跟著過去。」

騎過草皮路面段差 雙載騎士左摔遭輾斃

高雄仁武分局副分局長徐如姣表示,「要行駛這裡大貨車必須事先經過申請,這部貨車我們確認有事先經過申請。」

無獨有偶,台南永康區崑大路也發生車禍。

當地民眾說,「砰一聲很大聲啊 ,我嚇到。」

左轉車駕駛表示,「沒有我只是要做轉這個道巷子。」

騎過草皮路面段差 雙載騎士左摔遭輾斃

車內安全氣囊爆開,車頭慘不忍賭,還波及到停在路旁的三台機車,都被撞得東倒西歪。

監視器拍下,當時黑色汽車直行,卻和對向車道左轉的汽車發生碰撞,整台車打橫在路中央,佔去整個車道,還一度造成交通堵塞。

台南永康分局交通分隊長賴明利說,「雙方駕駛人均無酒駕,左轉彎車涉嫌未依號誌指示行駛。」

車上兩名駕駛一人沒事,直行車駕駛則是輕傷,雙方也都沒有酒駕。還好沒有釀成嚴重傷亡,而責任歸屬還要釐清。

(民視新聞/鄧山田、林俊明、曾虹雯 台南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坤輿掩埋場試營運爆衝突 董事涉施暴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