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虐貓集團?百隻貓身上帶傷「集體昏迷」 網笑翻:大型拆蛋現場!

各大臉書社團近日流傳著多張貓咪集體躺平照,上百隻貓咪同一姿勢、方向躺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而且身上還有用沙布貼著的傷口。(圖/翻攝自臉書「泰國清邁象」)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各大臉書社團近日流傳著多張貓咪集體躺平照,上百隻貓咪同一姿勢、方向躺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而且身上還有用沙布貼著的傷口,不少愛貓人士第一時間看了都以為貓咪是不是被欺負了,發生大型毒殺動物的事件,不過其實照片的真相是泰國政府為呼籲「鏟屎官」替貓咪結紮,舉辦活動替貓咪免費結紮,掀起熱議。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曬出多張貓咪集體倒地的照片,貓咪不只姿勢「複製貼上」,身上同部位還都有一樣的沙布貼著傷口,讓不少人擔心是不是貓咪被殺害,不過其實這是泰國政府為了宣導貓咪結紮的畫面,底上躺著的全是在等麻藥退掉的貓咪,還有不少鏟屎官在一旁等貓清醒後要帶牠們回家。

各大臉書社團出現多張貓咪集體倒地的照片,貓咪不只姿勢「複製貼上」,身上同部位還都有一樣的沙布貼著傷口。(圖/翻攝自臉書「泰國清邁象」)

這名網友詼諧表示「來來來!統統俗俗賣啦!參考看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裡面挑裡面選!顏色都很齊全!」,而該則貼文也吸引不少誤會貓咪被虐待的網友回應「嚇破膽還以為」、「真的這樣排會嚇到欸」、「我RIP差點打下去」、「排這麼整齊嚇死人喔」、「照片乍看之下很嚇人」。

而得知真相的網友紛紛留言「拆蛋現場」、「醒來每隻都懷疑喵生」、「會有一群貓集體『蛋蛋』的哀傷」、「搞得好像警方破獲什麼吃貓肉集團」、「全部醒來一起哀嚎,我的蛋勒?」、「我之前養的貓也是集體免費結紮,也是這樣躺一排!然後貓還有的翻白眼流口水,超好笑」、「警方破獲龐大的吸貓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