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林書豪回國加入台灣職籃?PLG執行長陳建州:期待那天到來

林書豪有望加入台灣職籃?陳建州表示期待那天到來。(圖/翻攝自Jeremy Lin 林書豪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籍台裔的前NBA球星林書豪本季選擇加入中國CBA聯賽,並效力北京首鋼,不過近期表現不如上季穩定發揮,狀態甚至跌落谷底,2021年12月30日全場只得2分,創個人CBA單場新低,教練團信任度大減在關鍵時刻未受重用。外界開始討論林書豪返台加入職籃的可能性,對此,PLG執行長陳建州樂觀表示「一定會有這麼一天」。

陳建州對於林書豪返台加入職籃樂觀其成。(圖/翻攝自陳建州IG)
林書豪上季力拚重返NBA鎩羽而歸,選擇重新加入中國職籃CBA北京首鋼,可惜近期狀態嚴重下滑,日前面對廣廈全場7投僅1中,得2分創個人在CBA的新低得分,儘管昨天(4日)狀態調整對上山西國投猛龍攻下22分、8助攻,不過在末節關鍵時刻卻被遭到教練團棄用,只能坐冷板凳看著球隊落敗。現年33歲的林書豪近期低迷表現,加上弟弟林書緯在台灣打球多年,外界猜測林書豪未來動向是否會回到台灣加入職籃,對此,陳建州也樂觀其成「一定有這麼一天,林書豪將回到台灣籃壇發展,這對台灣籃球將有極其大的象徵意義」。

陳建州指出林書豪若是回台,象徵的意義超越了一切,「他在過往的籃球經歷,從低潮中奮起,這些都能讓台灣的年輕後進學習到更多,這些經驗的傳承比場上的成績甚至總冠軍,都還要重要許多」。不過陳建州強調,這件事情需要給林書豪多些時間,讓他專注目前在CBA的所有比賽,不希望造成他有任何壓力「PLG職籃會努力把舞台給搭好,期待這樣的一天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