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酥一點+5元」合理嗎?網列「4關鍵」掀正反激戰

早餐店蘿蔔糕酥一點要加5元,引起討論。(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早餐店的蘿蔔糕是許多人喜愛的中式早餐,不少人更會要求店家幫忙煎久一點,讓蘿蔔糕的口感變得又酥又脆。就有一名網友發現,某間早餐店的菜單上,蘿蔔糕煎酥一點竟要再加5元,讓他很傻眼,質疑根本就是變相漲價,對此,有網友提出4關鍵認為需要耗費更多料理時間,引起正反兩方激戰。


菜單特別標註想吃「酥一點」的蘿蔔糕要加價。(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日前在批踢踢《PTT》發文,表示自己去吃早餐時本來想點蘿蔔糕,看了菜單卻發現,如果想吃「酥一點」的話,要另外加5元,原本25元蘿蔔糕瞬間變成30元,因此原PO認為「不就煎久一點就好,多煎3分鐘就要5元嗎?」,詢問網友這種「店家服務」是否合理。

蘿蔔糕是許多人早餐必吃。(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貼文一出,店家定價引起網友討論「這菜單第一次看到耶~老闆也太會算了」、「這麼多煎炸物,為什麼只有蘿蔔糕有酥一點?」、「軟一點能少5塊(元)嗎?」,但有不少人力挺店家做法沒錯,畢竟瓦斯、時間都是成本「額外服務額外收費,很合理」、「每個人都點酥一點,出餐速度就會變慢」、「故意要你不要佔他鐵板空間的」,直言「客製化+佔鐵板作業空間+瓦斯費+人工」,額外加價10元內都算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