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舒適穩定「下午起變天」鋒面漸近 各地轉陣雨再降溫:出門帶把傘

因為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所以今(5)日下半天起,各地會轉為陣雨天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今天(5)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不過午後鋒面雲系南下,逐漸朝台灣逼近。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可能陸續轉為陣雨天氣,而明(6)日起全台都有降雨機率,各地將開始轉為有雨天氣,出門記得帶把傘。

中央氣象局說,今日白天氣溫仍在回暖的階段,北台灣高溫可以回到攝氏23、24度,其他地區攝氏24至27度。不過,從下半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台灣,各地可能陸續轉為陣雨天氣,預測全台氣溫沒有太大變化,北部約在攝氏15至25度之間,中部13至28度、南部15至28度,而東部白天高溫也有27度。

從雲圖上可見,鋒面逐漸靠近台灣,將帶來陣雨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鋒面會在明天日清晨通過台灣,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屆時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將轉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明天白天起南方雲系北移,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也將出現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有零星短暫雨。


目前全台大致維持多雲的天氣,不過下午起有降雨可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上強風特報部分,受到鋒面通過影響,今天上午起到明天,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和東南部海面將有風變;東北風明顯偏強,明天清晨起至上午間,台灣海峽北部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最大陣風10級,船隻請特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