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殷勤?方芳到天安門看五星旗 「熱淚盈眶」竟喊:回到祖國懷抱!
方芳近期上傳一段她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看升旗的影片,她熱淚盈眶喊著「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台灣綜藝一姐」方芳(本名:周正芳)日前宣稱自己拿到中國公民身分證,還特地標註「祖國統一」的字眼,不過遭到網友抓包其實是「台灣居民居住證」,如果她之後回到台灣仍可享有健保等社會福利。而方芳近期又上傳一段她到北京天安門廣場看升旗的影片,她熱淚盈眶喊著「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方芳舔共「打死不剪健保卡」 郭昱晴怒轟:當我們塑膠做的?

方芳在影片中提到她元旦時到北京天安門參加升旗儀式,坦言「從小到大,我填的表格就是『籍貫安徽省全椒縣、住址台灣省桃園縣』,我的父親終其一生就是希望有天帶我回家,我要告訴我的父親、母親,我已經完成了你們的心願,女兒已經代你們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一旁還寫著「回家的感覺真好」、「此生無悔入華夏,來生還做中國人」等字眼。

獻殷情?方芳到天安門看五星旗 「熱淚盈眶」喊:回到祖國懷抱!
(圖/翻攝自方芳抖音)

方芳熱淚盈眶「回歸祖國」的影片一出,不少中國網友紛紛留言「中國就是你的家,歡迎回來」、「祖國歡迎您回家」、「歡迎回到我們的祖國!祖國很強大」、「我們一直都是一家人」、「看到我也想哭了,好感人」,而方芳本人也現身回應「謝謝大家的留言,看得淚流滿面」、「感謝大家庭兄弟姐妹們的祝褔,心中充滿幸福」、「一句句歡迎回家,溫暖,感動,謝謝所有的兄弟姐妹們」。

獻殷情?方芳到天安門看五星旗 「熱淚盈眶」喊:回到祖國懷抱!
方芳本人也現身回應,謝謝中國網友的「歡迎她回家」留言。(圖/翻攝自微博)

另外,根據《觀察者網》報導指出,方芳2018年回中國祭祖時,曾在她奶奶的墳前「長跪不起、滿臉是淚」,也應證了影片中她提到的「父親終其一生希望能帶我回到祖國」。而《環球時報》報導指出,方芳現在處於半退休的狀況,想要在中國度過餘生,表示「我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熱愛祖國天經地義」,並不在意外人的冷言冷語、嘲諷。

更多新聞: 李雲迪嫖娼「神隱3個月」!網爆出「父親疑受牽連」公司遭罰1200萬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