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市議會通過建請中央特赦陳水扁 陳致中感謝:相信對他的健康有益

陳致中表示,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先進通過特赦家父陳前總統的決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陳怡珍今天上午在市議會臨時會上,提案比照南韓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增進國家團結,跨黨派議員附議通過。對此,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表示由衷感謝,認為對陳水扁的健康會有積極的助益。

陳致中表示,由衷感謝台南市議會各黨派議員先進通過特赦家父陳前總統的決議,他一直贊成,政治案件應透過政治解決,特赦權的設計原理就是為了救濟司法權範疇的不足,期待藉由特赦行使可以達到化解政治對立、增進國家團結的目的。

陳致中提到,尤其在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台灣同時面對嚴峻的國內外情勢挑戰之下,扁案的特赦確實具有歷史高度及政治上的正面意涵,也能讓扁案對台灣社會所造成已13年的風風雨雨可以真正告一段落,是非功過交由歷史公評。

陳致中說,父親雖保外醫治,但仍長期飽受身心雙面的磨難煎熬,站在家屬的立場,如能透過特赦的支持,相信對於照顧他的健康會有積極的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