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列政績駁「消失」傳言! 林昶佐:若罷免只是伴手禮對在地鄉親不公平
台北市選委會依法於今日晚上7時進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林昶佐表示「望為中正萬華繼續打拚」。(圖/擷取自台北市選委會直播)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台北市選委會依法於今(5)日晚上7時進行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林昶佐在說明會上怒批,但如果有人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搬弄是非、操作罷免,是因為要回國民黨需要一個伴手禮,他認為這對所有的萬華鄉親都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也非常不利。

更多新聞: 2024挺韓朱配或朱韓配?傅崐萁:不排除任何選項

林昶佐提到,去年5月疫情衝擊,台灣萬華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針對他的罷免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他說到許多人說林昶佐沒做事、看不到人、根本不管中正萬華。

林昶佐表示,那時候他不回擊,是因為萬華醫療院所能量超載,鄉親、確診者家屬連絡不到救護車、病床,他們從早上到深夜緊急去幫忙這些家屬聯絡病床去協助後送的程序且不只是確診者,隔離者也需要幫助。

林昶佐堤道,還有弱勢家庭在非疫情期間受到外界的協助,但這些協助在疫情期間都暫緩,所以他跟這些在地社區朋友、議員、里長搭起一個網絡,送出了數千個便當物資給這些需要的人,還有像快篩站、接種站這些地方需要冷氣、椅子等物資,他們在第一線接到緊急通知就要盡快協助。

至於為什麼不回擊?林昶佐說到,桌上一份份案件、一通通電話,之後還有紓困振興,他沒有太多時間辯駁,作為政治人物本來就要在第一時間承擔責任也有可能有風險,但只有堅定做對的事情,才能幫助更多的人。

林昶佐希望能夠在自己的家鄉中正萬華幫助更多的人,他雖然曾帶著夢想到世界闖蕩,但是2016年他進入立法院後,他發現為家鄉的鄉親打拚,才是他最真實的夢想,他希望能幫助這個社區,甚至讓整個社會更進步。

林昶佐怒批,但如果有人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搬弄是非、操作罷免,是因為要回國民黨需要一個伴手禮,他認為這對所有的萬華鄉親都不公平,對台灣發展也非常不利。

林昶佐提到,他過去五年來替中正萬華解決很多長年無法解決的問題,且在地服務等案件高達6198件,在立法院問政也非常認真,受到公督盟評鑑6次優秀立委,在公民評鑑得到全國第一的立法委員。

林昶佐以疫情為例,他說到當時除疫情外,還有獨居老人、慢性病患者的服務有903件,因為疫情關係,中、萬華成為熱區,需要疫苗,他們也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爭取11萬1300劑的疫苗,舒緩這些熱區的需求,他也表示他上任以後許多中正萬華環境也變得更好。

林昶佐強調,在立法院有非常多的工作不是已經完成,就是正在完成,長年無法解決的問題,不是已經解決就是整正在解決,因為他成長在萬華,因此他希望這些問題能夠被解決,因為他是爸爸,所以他希望下一代能夠有更繁榮、更進步的台灣因此他希望民眾能夠出來投票,讓他繼續為中正萬華,甚至為台灣繼續打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機場染疫案又擴大! 指揮中心證實「再增3名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