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備戰年底九合一 公布第一波候選人名單

備戰年底九合一大選,時代力量今(6日)天公布第一波「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的候選人名單,先在雙北、桃園、宜蘭、花蓮,提名10席。其中除了政治素人,也不乏前外交官與國會助理。

披上黃色夾克戰袍,時代力量公布第一波、出戰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名單,包含雙北、桃園、宜蘭、花蓮等10位縣市議員候選人,除了政治素人,也不乏前外交官與國會助理。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時力)劉仕傑說,「在士林北投我劉仕傑責無旁貸,台北是我們的首都,我們的首都需要有國際觀的市議員。」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時力)吳香君說,「我發現我高中同學戴湘儀,她也要參選新莊,那雖然說代表的政黨不同啦,但我想說的是說,相信這個世代是可以超越黨派的,期待未來能夠一起為,年輕人關心的議題發聲。」

而對於選戰目標,時力設定全台提名50席縣市議員,並喊出在選上3席的縣市成立黨團。不過對同樣主打號召年輕勢力,來勢洶洶的民眾黨,時力準備如何抗衡?

時代力量主席陳椒華說,「我們在地方議會目前就是有11位縣市議員,跟民眾黨的區隔就是,我們在地方政治問政,已經有非常優秀的表現,然後再來就是時代力量在提名的作業,我們非常的嚴謹,決策的決議我們都是公開透明,我想這個也是跟民眾黨不太一樣的地方。」

歷經幾波退黨潮的時代力量,逐漸失去光環,六都市長能否提出亮點人選?縣市長與議員選戰能否有斬獲?力求不被邊緣化,在在都充滿考驗。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