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酒駕遇檢竟拿出斧頭 警開3槍辣椒水制伏

高雄一名蔡姓男子騎機車違規用回收物遮蔽車牌,警方把人攔下後聞到他渾身酒氣,要求下車受檢,沒想到蔡姓男子竟從機車坐墊裡拿出斧頭,逼近警方,員警對空開三槍警告,蔡姓男子依然拿著斧頭作勢攻擊,還好支援及時警力趕到,用警棍及辣椒水成功將男子制伏。

更多新聞: 幫孫繳完10萬罰鍰!驚見「還欠21萬」 阿嬤悲嘆:真不會想
騎士酒駕遇檢竟拿出斧頭 警開3槍辣椒水制伏

男騎士被警方攔下,他立刻從坐墊裡拿出斧頭逼近警方,員警大吼不要動,但男子依然步步進逼,警方不得已只好動空鳴槍警告,還好這時候支援警力趕到,另一名員警拿出警棍大聲喝斥。不過,男子就是不願放下手中的斧頭,最後員警拿出辣椒水對著男子噴,接著上前壓制才成功制服男子

目擊民眾劉宥廷,「正面對峙警方一直往後退,叫他把斧頭或手上武器放下,可是他一直不放,所以(警方)在我們總部服務處,開了第一槍對空鳴槍。」

騎士酒駕遇檢竟拿出斧頭 警開3槍辣椒水制伏

這起事件發生在高雄文自跟曾子路上,當時蔡姓男子騎機車,車上載的回收物遮蔽了車牌,員警上前攔車,沒想到蔡姓男子是下了車,但卻直接從坐墊裡拿出斧頭追著員警跑

高雄文自派出所長蘇瑋傑,「員警對空鳴三槍後,蔡嫌仍慢步逼近員警,此時支援警力到達,以警棍及辣辣椒水壓制蔡嫌。」

蔡姓男子酒測值高達0.82,喝醉酒騎車上路被警方攔下還拿斧頭作勢攻擊警方,最後被依妨害公務與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偵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完美平衡! 兩車追撞車禍 同時騰空呈「倒V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