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歲大馬歌后突宣布出家 網質疑「拋夫棄子」?她親揭真相
賴冰霞剃度當天,邀請不少家人朋友,和大馬演藝圈人士到場一同見證。(圖/翻攝自賴冰霞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馬來西亞55歲資深女歌手賴冰霞,日前突然宣布出家,正式告別「賴冰霞」的身分,引發大馬社會譁然。已婚且育有一子的她,遭外界認為她這樣是「拋夫棄子」,而面對這些批評,賴冰霞親自回應,她將會在2週內辦妥離婚手續,她也說「我們都很清楚下半輩子要走哪一條路」,強調丈夫和小孩都支持她的選擇。

更多新聞: 表特版炸樓了!網揭「女醫師」真面目 鄉民搶掛號:我有病!

早在2021年最後一天時,賴冰霞就曾預告:「接下來將會是人生大轉變,2022開始我的下半生將會活得更精彩。」但當時粉絲都一頭霧水,沒想到隔天元旦一早,她便對外宣布,那天是她最後一次以「賴冰霞」身分向眾人請安,「明天1月2號從此改變身分,改名換姓,不能再叫我冰霞或霞姐了,要一些時間去適應。下半生願我福慧雙修。」

55歲大馬歌后突宣布出家 網質疑「拋夫棄子」?她親揭真相
賴冰霞在今年元旦對外公開,自己準備出家的消息,引發大馬社會譁然。(圖/翻攝自賴冰霞臉書)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 報導,今年55歲的賴冰霞,出道前就在多個歌唱比賽奪冠,在大馬樂壇更有「冠軍歌后」的封號。但在本月2日,賴冰霞選擇將頭髮剃光,穿上褐色袈裟,恭敬跪地雙手合十,並獲師父賜予法號「釋洞如」。當天除了家人朋友,大馬演藝圈一票好友也都一起見證剃度儀式。

因為賴冰霞已婚還育有一子,不少網友看到這消息都認為,「賴冰霞是拋夫棄子」,但面對外界的批評,賴冰霞回應,自己早在早在8年前就曾短暫出家,但當時孩子年紀還小,才決定暫緩,如今兒子已經24歲,她已無後顧之憂,丈夫也支持她的決定,兩人將在2週內辦好離婚手續,未來將以好友身分繼續相處,家人之間的關係也不會因此改變。唱片助理小莫表示,雖然自己不捨賴冰霞出家,但仍尊重對方決定,指出賴冰霞已經吃素多年,「她是看透了才出家」,但這一突如其來的消息讓外界錯愕,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鄭智化「38歲」終結單身 練就一手好字嫌「早婚」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