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領錢!ATM竟增「隱藏版功能」 網讚「過年超方便」
不少網友表示,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很多銀行ATM都有類似服務。(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如果想要領錢,民眾應該都會想到「ATM」,且現在台灣的ATM設點十分廣泛,除了各家銀行外,還有超商、百貨公司或是大賣場都能見到ATM,民眾不用特地跑到銀行臨櫃,也能方便領錢。有一名網友日前在ATM領錢時,居然意外發現ATM還有其他「特殊服務」,讓他大吃一驚說道「我都不知道ATM這麼先進了」。

更多新聞: 表特版炸樓了!網揭「女醫師」真面目 鄉民搶掛號:我有病!

有一名網友日前跑到一台ATM前領錢,當他一如往常地插入卡片,輸入密碼後竟然發現,ATM除了存錢和領錢外,還有一個隱藏版功能「點燈/安太歲」,讓他直呼不可思議,忍不住拍下照片發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而貼文一出,也瞬間引發熱議,吸引不少網友留言表示「以後該不會可以直接買塔位了」、「之後還有元宇宙買地服務吧」,還有網友搞笑表示,「以後就帶東西來拜ATM」、「那可以金紙轉現金嗎」。也有部分網友認為,ATM新增這項功能就可以減少過年去廟宇等候的時間,實在太方便,短短時間就湧入破百人留言。

不只領錢!ATM竟增「隱藏版功能」 網讚「過年超方便」
原PO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看到,但不少網友先前就已經看過類似功能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

有網友表示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前幾年就有不少銀行推出「點燈祈福」的選項,可以根據該銀行合作的廟宇,選擇自己想點的燈種,過幾天就能收到廟宇寄來的點燈證明,讓民眾省去大筆的排隊等候時間。「很久了,還有小額捐款」、「好像很久了」、「不是它太先進,是你太落伍了」、「我記得去年就有看過了」、「那是因為為了減少人流管制才會設定的,因為疫情嚴峻,之前新聞就有報導一段時間了」。

每年到了農曆年就是許多人點燈、安太歲的熱潮,近年不少金融機構都會與廟宇合作,只要在ATM輸入手機號碼、宮廟、點燈項目,金融卡扣款後就可以列印回函,填妥後再寄回宮廟就可以完成點燈程序。現在疫情依然嚴峻,而ATM這項服務不僅能讓民眾節省時間,也能避開外出群聚感染的機會。

更多新聞: 鄭智化「38歲」終結單身 練就一手好字嫌「早婚」笑翻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