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機清潔員跨年期間至金嗓歌友會打麻將 一待3小時

確診清潔員跨年期間至金嗓歌友會麻將室打麻將。(圖/民視新聞)

桃園機場7名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COVID-19,其中1名清潔員去年12月29日至1月2日連續5天到中壢金嗓歌友會。金嗓歌友會會長指出,該確診者在跨年當晚休假,凌晨在麻將室待了3個小時,另外1月2日、3日下午也有道麻將室打牌,大約都停留3、4個小時。

桃園機場一名確診清潔員於去年12月29日至1月2日連續5天到中壢金嗓歌友會,立委魯明哲昨日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當天現場擁擠、採圓桌餐飲,舞台上下不少人都沒戴口罩,他指出,清潔員12月31日晚上極可能也參加了千人跨年活動。

金嗓歌友會會長今天說明確診者行程,該名清潔員大約在跨年凌晨進入會館麻將室打牌,當時所剩的人不多,參與名單都已經提供給警員和衛生局。會長指出,確診者通常到麻將室都打「兩將」,大約3小時。另外1月2日、3日下午也有來打麻將,2日那天打了「三將」,大約3、4個小時。

桃園市衛生局今日說明,確診者自述並未直接參與晚會,但為保險起見已通知歌友會會長召集會員,今天上午7時30分開始進行預防性採檢,人數約800人。截至中午為止,金嗓歌友會到共採檢380人,下午1時30分以後繼續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