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雲端發票「中獎率崩跌」?他怨整年沒中過 網揪盲點狠打臉
網友抱怨使用雲端發票後,中獎機率大幅下降,引來網友熱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響應環保,越來越多人改用載具存取發票,財政部也推出「雲端發票專屬獎」,鼓勵民眾多多使用載具!不過近日卻有網友抱怨,改用雲端發票後「中將機率直線下降」,從每兩個月至少中一次,變成一整年幾乎沒中過,並曬出發票存摺佐證,網友一看才發現「真正問題」,吐槽「用邏輯思考好嗎?」。

更多新聞: 賣房秒被抬價轉賣!內行揭超扯案例「只貼壁紙+刷油漆」:加40%成交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透露自己改用雲端發票後,對中發票的機率大減,「我還沒用載具發票以前,幾乎每個2個月至少中1~2張200元,很少有完全不中的,自從用了載具後,中獎率大幅下降,真的有對中的話還是都是紙本」,好奇有沒有人跟他一樣的慘況。

改用雲端發票「中獎率崩跌」?他怨整年沒中過 網揪盲點狠打臉
網友抱怨使用雲端發票後,中獎機率大幅下降。(圖/翻攝自PTT)


原PO貼出發票存摺佐證,從109年9-10月到110年9-10月「一次都沒中過」,感嘆「而且我以前紙本發票數量還比較少,可能50張至少中1、2張,現在雲端張數更多,卻超過一整年沒中過」。對此,有網友們深有同感「我也是 以前紙本曾經一年內每期中一張」、「跟你一樣,用雲端後很少中」、「改用雲端後還沒有中獎過」、「+1,紙本之力就是強」。

改用雲端發票「中獎率崩跌」?他怨整年沒中過 網揪盲點狠打臉
眼尖網友發現原PO每個月發票數都不超過100張,吐槽「你每一期大概不到一百張,是想要中多少啦」。(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仔細一看後,發現原PO每個月的發票數量都不超過一百張,吐槽「你每一期大概不到一百張,是想要中多少啦」、「你才70幾張就想中獎?」、「樣本數這麼低。用邏輯思考好嗎,你以前高於機率算運氣好」。

更多新聞: 離職錯過長榮40個月年終!他遭前同事嘲笑 曬「6000萬對帳單」狠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