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諾維斯基41號球衣退休!基德妙問「要不要簽10天短約?」逗樂老友

NBA獨行俠隊今(6)日為退役傳奇球星諾維斯基舉辦球衣退役儀式。(圖/翻攝自 dallasmavs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NBA獨行俠隊今(6)日在主場迎戰勇士隊,在當家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26分、7籃板、8助攻的表現下成功捍衛主場,賽後球團也為當家退役傳奇球星諾維斯基(Dirk Nowitzki)舉辦41號球衣退役儀式,其中還發生一段有趣小插曲,擔任獨行俠總教練的基德(Jason Kidd)上台致詞時,開玩笑問說「我們這裡有一份10天短約,你有興趣回來嗎?」,把老隊友逗得哈哈大笑。

獨行俠隊今天為諾維斯基舉辦球衣退役儀式,除了球隊老闆庫班(Mark Cuban)外,還找來2011年奪冠班底,包括基德、馬里安(Shawn Marion)、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錢德勒(Tyson Chandler)、巴瑞亞(JJ Barea)等人都到場祝賀,見證老隊友的球衣退役儀式。

獨行俠隊今天為諾維斯基舉辦41號球衣退役儀式,場面相當盛大。(圖/翻攝自 dallasmavs IG)


在這場球衣退役儀式中,現任獨行俠教練基德上台致詞時,一上台就開玩笑問說「我們這裡有一份10天短約,你有興趣回來嗎?」,立刻把全場觀眾逗得哈哈大笑,諾維斯基也趕緊比出手勢拒絕,而在玩笑過後,基德也大讚諾維斯基改變了比賽,「現在每個人都開始投3分了!」。

在諾維斯基21年的生涯中,繳出了20.7分、7.5籃板、2.4助攻的成績,生涯3分球命中率高達38%,是NBA史上最偉大的外籍球星代表之一,也是最能代表獨行俠隊的球星,2019年退休後,如今也獲得球團球衣退役肯定,感謝他21年來為球隊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