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孫繳完10萬罰鍰!驚見「還欠21萬」 阿嬤悲嘆:真不會想
阿嬤幫孫子繳清10萬餘元罰鍰,發現還有一筆21萬元。(圖/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北24歲黃姓男子多次交通違規,積欠10萬餘元罰鍰未繳,直到其名下房產要被查封時,他83歲的阿嬤才現身執行署,掏出私房錢幫忙繳清,查詢後又發現還有筆21萬元罰鍰,讓阿嬤相當無奈,大嘆「這個孫子真不會想」。

更多新聞: 太巧!他隔1個多月疑釣中同一條魚 網笑:真的「歸剛欸」

三重24歲黃男劣跡斑斑,包括未繳納機車停車費2次,另騎乘機車交通違規22次,共遭裁罰24筆,金額合計10萬4,900元,違規態樣包括無照駕駛又拒絕攔檢逃逸1次、超速行駛2次、闖紅燈4次、未戴安全帽7次、無照駕駛8次。

執行署新北分署扣押黃男郵局存款債權,僅得2,890元,去年底發函地政機關查封黃男三重住宅。黃男得知後,致電書記官表示房產是阿嬤所贈,他目前無業要繳房貸,還要照顧母親,之後會到現場辦理分期繳納。

然而,當天黃男並沒有現身,反倒是黃爸爸陪同他高齡83歲的阿嬤到場。阿嬤悲傷傾訴,房產是她送孫子的,房貸也是由她在繳。孫子個性愛玩,玩到沒錢才願意打工賺錢,半年前甚至淪為車手入監服刑,出獄後工作不穩定,靠父親及阿嬤資助生活費,媽媽其實也不需要他照顧。

阿嬤擔心孫子無處可住,當場掏出10萬餘元私房錢代繳,並查詢是否有其他案件,一查發現孫子竟然還有21萬元罰鍰尚未移送執行,其中1筆是酒駕罰鍰9萬元,阿嬤聽聞後相當無奈,大嘆「這個孫子真不會想」,憂孫之情全寫在臉上。

更多新聞: 一頓義大利麵破萬元!起司竟是網紅啃過的 網怒:花大錢吃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