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慷仁《華燈》「寶寶」造型神似美輪明宏?造型師曝原型另有其人

吳慷仁在劇中「寶寶」造型被網友認為神似日本藝人「美輪明宏」。(圖/翻攝自吳慷仁臉書、@akihiro_miwa__推特)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超夯台劇《華燈初上》第二季上線後,除了本身就超華麗的卡司陣容外,又找來了許多大咖明星客串,給觀眾帶來滿滿驚喜!吳慷仁挑戰男扮女裝,飾演酒店媽媽桑「寶寶」,性感嫵媚的模樣讓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近日更有網友指出「寶寶」的造型神似近期超夯的日本藝人美輪明宏,引來網友熱烈討論。

台灣近期掀起一陣「美輪明宏」旋風,相傳只要把手機桌布設為美輪明宏的照片,就能為你帶來好運,不同顏色還能帶來不同功效,像是黃色會帶來財運、粉紅色帶來桃花運,白色則能幫助你去除厄運,隨著吳慷仁在《華燈初上》第二季的「寶寶」造型曝光,就有網友將兩人聯想在一起,「一直覺得寶寶那個角色好眼熟,才想到這個角色的原型根本是美輪明宏」,並放上兩人照片對比照,乍看之下還真的有些神似。


相傳只要把手機桌布換為美輪明宏,就能帶來好運,不同顏色還有不同功用。(圖/翻攝自@akihiro_miwa__推特)


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造型師許力文指出當初創作「寶寶」造型時,其實參考的是瑪琳黛德麗和Boy George,這次在做《華燈初上》造型時,會希望劇中人物的造型模仿對象能超過時代的限制,像是瑪琳黛德麗的寶寶、山口小夜子之於百合等,強調「雖然都不是真正被定義於80年代的人物,但他們都是超越年代的經典icon。而所謂的經典,是放在各時期的審美標準都能適用的」。

吳慷仁在劇中「寶寶」造型被網友認為神似日本藝人「美輪明宏」。(圖/翻攝自loser__dogs3.0 IG)


對於寶寶的造型,吳慷仁日前也曾在臉書分享背後的故事,指出寶寶不是第三性,反而比較像Drag Queen(變裝皇后),坦言當時其實有點擔心,因為場次少,這樣的演繹是否會有些刻板,「畢竟這樣特別的人設,不常有,如果演不好,反而讓人覺得做作外,也會壞了第三性或是變裝皇后朋友們她們的形象」,還特別找來多位導師幫忙,讓自己更加進入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