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補選倒數3天 陳世凱po穿「防彈背心照」憶9年前拿命拼搏的勇氣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晚在臉書po出一張穿防彈背心的照片。(圖/取自陳世凱臉書)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週日登場,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晚在臉書po出一張穿防彈背心的照片,指出2013年與前立委顏寬恒對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時,突收到警政署提供的防彈背心,他記得那場補選的競選口號是「改變的志氣」,但身為候選人的他卻是需要「拿命拼搏的勇氣」。

更多新聞: 中二「必爭之站」 坪頂、正英站引發藍綠猛「駁火」

民進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先前曾說,該選區要穿防彈衣才能選,被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回嗆有誰穿過嗎?但2013年因顏清標貪汙被褫奪公權,匆忙推出顏寬恒接棒,當時的民進黨參選人陳世凱,就曾被警政署要求,穿上防彈衣。

陳世凱今晚在臉書po出當年穿防彈背心的照片,他表示,剛當選議員2年,在民進黨中央徵召下,踏上了補選的征途,補選2週前,突然收到警政署提供的防彈背心,要求他在掃街跟車隊遊行的過程中,必須時刻穿著。

陳世凱談到,在對手形塑強大肅殺氛圍之下,他選擇不大聲嚷嚷,默默穿著防彈背心,獨自扛著恐懼,每天依然奮力掃街拜票、造勢演講,不希望助選人員因而驚恐,會拍這張照片,則是為了讓天天為他提心吊膽的爸媽知道,警方已加強「安全防護」,希望他們能稍稍放心。

陳世凱回憶,那場補選的競選口號是「改變的志氣」,但身為候選人的我他是需要「拿命拼搏的勇氣」,心中湧起的除了恐懼,更多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年輕人參與政治,必須要拿命來拚,才能繼續走下去?」

陳世凱表示,為了徹底改變台中第二選區的「政治文化」,也為了不再有人必須穿著防彈背心才能選舉。這九年來,無論是自己參選,或是反罷免、補選,在每一場對抗顏家的戰役中,自己和團隊總是奮力戰鬥,絕不退縮。最後,他呼籲民眾1月9日出來投票,用選票救自己的家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貞昌:若可縮短第3劑間隔時間 大力推動增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