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別讓疫情影響冬奧 IOC:即刻遵守防疫手冊

距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全球疫情卻越來越緊張,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就公開向選手喊話,要大家即刻起開始遵循防疫手冊,不要讓自己備戰多年的心血白費。不過同時,北朝鮮也宣布不會參加冬奧,但會全力支持。

更多新聞: 喬帥事件反應兩極 西班牙蠻牛:照規定就沒問題

北朝鮮5日致函給北京,表明不會參加即將在2月4日登場的冬季奧運,不過他們的目的並非抵制,而是以「敵對勢力」搞破壞,加上全球疫情大流行為由棄賽。

美國先前宣布對北京冬奧發起外交抵制,白宮新聞發言人薩琪12月7日說,「拜登政府將不會派出外交官,或官方代表參加2020北京冬奧。」

別讓疫情影響冬奧 IOC:即刻遵守防疫手冊

英國、澳洲、日本等國也都宣布跟進。不過他們的抵制僅限於不派官員出席,運動員參賽則不受限制。而北朝鮮去年也以疫情為由沒有參加東京奧運,被國際奧會禁賽到今年底,選手只能以個人名義出賽。北朝鮮向北京表明會全力給予支持,同時也痛批美國聯合盟友搞小動作,侮辱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也企圖抹黑中國。

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表示,「這件事情相當重要,預防措施是為了讓各位從現在開始,避免感染病毒及搞砸即將到來的行程,也就是接下來幾天幾週的旅途,所以遵循防疫手冊非常重要,現在就開始吧。」

別讓疫情影響冬奧 IOC:即刻遵守防疫手冊

雖然國際處境艱難,但比賽還是得辦,尤其防疫更重要,因此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出面向選手喊話,要大家不只是在比賽期間,即刻起就要遵從防疫手冊的規範,國際奧會執行長杜比說,「運動員在出發前一刻檢測陽性,我們會確保他們能夠有前來北京的選擇,我們想不計一切代價,避免選手多年來的準備在短時間內被摧毀。」

而國際奧會也開放讓檢測陽性的選手到北京,不過他們必須在24小時內,兩次PCR轉為陰性,並且維持一天檢測兩次,用最大限度兼顧疫情,並保護選手的奧運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喬帥澳網之亂 引爆澳洲、塞爾維亞外交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