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山大」!50桌訂單因疫被取消 業者喊苦

疫情再起,國內觀光餐飲業,再度拉緊報,不只觀光旅遊大縣花蓮,有業者接到遊客退訂,原因是被指揮中心匡列。這次疫情中,確診者集中的桃園,也已經有飯店業者,接獲客人取消50桌的尾牙訂單,改成500個外帶便當。

親朋好友齊聚一堂喝喜酒,場面好熱鬧,不少新人趕在年底結婚,也讓桃園這家婚宴會館,訂單接得滿滿滿,只是最近桃機群聚事件持續擴大,讓餐飲業壓力山大。

婚宴會館總經理陳宇魁說,「現在目前尾牙的那個,都算是排滿了,那如果持續擴散那指揮中心有新的規定,那可能我們通知客人他就會延期或退訂。」

疫情年前再現,儘管還沒有退訂潮出現,但業者臉上卻滿上憂心,就希望政府能盡快穩住疫情,救救餐飲業的過年旺季。鏡頭轉向桃園另一家飯店,可就沒那麼幸運了,集團表示,已經接獲有50桌尾牙的客人,臨時喊卡,要改成500個外帶便當。恐怕要再度衝擊,好不容易復甦的餐飲業績。

桃園餐飲成了疫情重災區,觀光旅遊大縣的花蓮,也受到波及,一間當地的美食名店,6日晚上也接到退訂電話,本來要出團的30人,臨時被疾管局通知框列,通通無法成行。業者趕緊將原本準備好的活體海鮮,改成便當銷售,盡量減少損失。

餐廳業者高志偉說,「是旅行團的但他裡面有人被隔離,被隔離的話船就沒有成團,昨天晚上就臨時跟我們說,就取消這樣子。」

民宿業者林易泰說,「兩個大人三個小朋友,他們是說他們住在桃園中壢,那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讓他們覺得很擔心,他們就臨時取消他們出遊的意願。」

而花蓮另一家民宿,因為房內有溜滑梯,過去也受到親子歡迎,沒想到也接到遊客,擔心疫情不敢出遊退訂的消息,業績大受影響。面對山雨欲來的疫情,讓海嘯第一排的旅宿業者,各個充滿憂心。

(民視新聞/賴國彬、趙永博、呂中漁、吳培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