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價也要買!怕疫情提前來買 春聯買氣飆五成

距離農曆新年不到一個月,買副春聯,準備換上新氣象,業者趕在年前加緊備貨。不過您有想到嗎,受到紙漿成本上漲及貨運價格提升,春聯也漲價了,但是沒有影響買氣,業者說今年過年早,民眾又怕疫情升溫,反而提前了兩個禮拜,業績就達到五成。

更多新聞: 境外+58例創新高!CDC:第3劑間隔縮短至12週

將裝箱的春聯拿出,老闆加緊備貨,距離農曆過年只剩下不到一個月,許多民眾搶在年前到市場買春聯。

漲價也要買!怕疫情提前來買 春聯買氣飆五成

民眾說,「喜歡的商品就是,比較簡單別緻一點就好。」

民眾說,「去年也有買,大部分就是想添一點喜氣。」

春聯店老闆傅先生說,「去年大該賣170左右,今年可能就漲一點點,漲到一百八。」

漲價也要買!怕疫情提前來買 春聯買氣飆五成

受到貨運、紙漿成本上漲影響,業者表示今年春聯供貨量較少,四方形15公分的小春聯漲了1到2元,45公分以上的春聯也漲了5元。

春聯店老闆傅先生說,「疫情的關係大家為了要避風險,怕說突然有一天有不能營業,差不多提升五成左右,比往年同時段來講是,增加不少客人到這裡買。」

雖然今年買春聯需多掏點錢,不過業者也表示刺繡、流蘇掛飾不受年節時間影響,在備貨充足下,目前不會調整價格。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油林園廠大火狂竄 工人背部14%灼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