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寬恒巧遇柯媽? 綠委質疑「這兩件事」酸:兩黨佳偶天成
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4日上午掃街完前往玉皇殿參拜,恰巧碰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2天,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4日上午掃街完前往玉皇殿參拜,恰巧碰到台北市長柯文哲父母,雙方稱是巧遇,顏寬恒昨回應稱,柯媽是替他不捨,看到一個「被欺負的小孩」。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認為,整件事應該被質疑的是「說謊」和「公器私用」這兩件事。

更多新聞: 挺林昶佐「反罷林」 林佳龍回家鄉萬華催不同意票

鄭運鵬直指,是不是「巧遇」,兩邊行程都有脈絡可循了。如果真的那麼巧,剛好聊到候選人是非、剛好前後參香、剛好合照舉手比很像五號的手勢,三星連珠都發生了,這就是佳偶天成,當然祝福兩家兩黨。

鄭運鵬表示,如果不是情投意合,只是為了氣前任好友,故意編個不在場證明,說謊是巧遇、妙談、禮貌合照,那兩邊一起說謊的扣分絕對是最大的,這叫做「串供串證」,表示兩邊都很心虛。不管擔任什麼職務,家屬絕不是當事人,如果黨主席家人都由黨工帶著跑,這就是「公器私用」。

鄭運鵬嘲諷,因為民眾黨還是個孩子,雖然過去有很多公器私用的案例,寄生在市府、在立法院,我們都可以教之以方,知過能改就好。但有人用黨部資源帶著黨工家屬跑行程,如果這是民眾黨內規許可,只能祝福羨慕,畢竟民進黨內就是必須迴避,實在太不近人情!

小時偷拔瓠、長大偷牽牛。鄭運鵬暗酸,如果真如柯主席所說「有好事之人牽線」,這會鼓勵黨員利用黨職攀附裙帶關係,或是變成高階黨工家屬就可以硬拗幹部伴遊帶,這些都是公器私用的行為,「惡小而為,必成大患」。

鄭運鵬諷刺,清廉自詡的民眾黨柯主席最討厭人家吃香喝辣,如果民眾黨內有人肖想高攀主席家屬的裙帶關係吃香喝辣,好朋友一定提醒他「這些絕對不是好事之人」那麼單純。柯市長和顏家都還是民主法治的孩子,大家不要苛責,苛責就是壞人,我們都是好人,要多多善意提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告顏寬恒「偷她聲音」發布抹黑影片 周玉蔻氣炸:「嗯哼」是我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