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媽「神巧遇」顏寬恒 綠委: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2件事最該質疑
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4日與柯文哲媽媽「巧遇」,合照舉手時也比出很像「5號」的手勢。(圖/翻攝四叉貓臉書)

政治中心/王溫鈴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4日到中部時,意外「巧遇」國民黨中二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而柯媽還稱讚顏「做人實在」。不過網友看到這幕忍不住嘲諷「比巧虎還巧」,而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公布了柯媽當天的行程表,並說包含前往台中沙鹿玉皇殿的行程在內,全程都有「民眾黨黨工陪同」。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大家應該要關心「說謊」和「公器私用」這2件事。

更多新聞: 粉絲樂喊:羅志祥回來了 睽違2年IG「終於開留言」連日文也親回!

鄭運鵬在臉書上發文,關於柯媽和顏寬恒當天是不是「巧遇」?其實兩邊的行程都有脈絡可循,如果真的這麼巧:「剛好聊到候選人是非」、「剛好前後參香」、「剛好合照舉手比很像五號的手勢」,那麼三星連珠都發生了,這就是佳偶天成,我們當然祝福他們兩家兩黨。

柯媽「神巧遇」顏寬恒 綠委: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2件事最該質疑
柯媽在「友人安排」下到台中沙鹿玉皇殿參拜。(圖/民視新聞網)

不過「如果本來就不是情投意合,只是為了氣氣前任好友,故意編個不在場證明,說謊是巧遇、妙談、禮貌合照,那兩邊一起說謊的扣分絕對是最大的」,他直言,這叫做「串供串證!」,也表示兩邊心都很虛。

再來,不管擔任什麼職務,家屬絕對不是當事人。如果黨主席的家人們都是由黨工帶著跑,這就是「公器私用」;民眾黨因為還是個孩子,雖然過去有很多公器私用的案例,寄生在市府、在立法院,都可以教之以方,知過能改就好。但是,有人用黨部的資源帶著黨工家屬跑行程,如果這是他們的內規許可,我們只能祝福羨慕。因為「民進黨內就是必須迴避,實在太不近人情」。

柯媽「神巧遇」顏寬恒 綠委: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2件事最該質疑
黃揚明在臉書貼出柯媽媽4日行程表,並說全程都有民眾黨黨工陪同。(圖/翻攝黃揚明臉書)


「小時偷拔瓠、長大偷牽牛」,鄭運鵬指出,現在民眾黨內如果真的是柯文哲主席講的,有好事之人牽線,那這就會鼓勵黨員利用黨職攀附裙帶關係,或是變成高階黨工的家屬就可以硬拗幹部伴遊帶路,「這些都是公器私用的行為,惡小而為,必成大患」。

柯媽「神巧遇」顏寬恒 綠委:三星連珠祝福2家2黨!2件事最該質疑
有人嘲諷顏寬恆,分不出老虎裝的前面後面,但遠遠的一群人中,就能看出誰是柯媽媽。(圖/翻攝顏寬恆臉書)

鄭運鵬還揶揄:「清廉自詡的民眾黨柯主席最討厭人家吃香喝辣了,如果民眾黨內有人肖想高攀主席家屬的裙帶關係吃香喝辣,好朋友一定提醒他,『這些絕對不是好事之人』那麼單純。最後更笑說,柯市長和顏家都還是民主法治的孩子,大家不要苛責,苛責就是壞人,我們都是好人,要多多善意提醒。」。


更多新聞: 國民黨青年軍「癱瘓返鄉列車」專出奧步?王定宇怒批:扯後腿搞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