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慈濟急送防疫物資 助守護國境第一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月7日宣布,國內新增4例COVID-19本土病例,境外移入則新增58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有鑑於新冠病毒本土疫情再起,加上境外移入確診數字爆增,處於國境守護第一線的桃機值勤人員正面臨嚴峻的防疫考驗,慈濟基金會立即啟動關懷機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嗓歌友會員家人也染疫! 柯文哲指「已進入社區」:但不用太恐慌


同心抗疫!慈濟急送防疫物資 助守護國境第一線





慈濟基金會在1月7日一早,由桃園地區志工贈送防護隔離衣2000件、防護面罩1000套及福慧珍粥1008罐等物資,提供給桃園機場執勤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做為執勤防疫防護使用。

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孫圖華指出,現在疫情嚴重,因爲慈濟效力比民間其他企業都來得快速,所以疫情升溫一想到就是請慈濟協助,非常感恩慈濟這次能夠捐贈隔離衣、防護面罩,相關的防疫物資對第一線防疫同仁有極大的安心與安身效益!

移民署國境大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需協助確認旅客從哪裡來,亦時常配合疾管署針對特殊狀況旅客,如有發燒、咳嗽嚴重、清查疫區旅遊紀錄。移民官每天得近距離接觸部分高風險甚至是潛在確診患者,肩負臺灣防疫第一線的執法責任,卻得承擔一般人無法想像的罹病風險;從2020年開始,慈濟在每次有疫情警訊息,秉持著協助守護國門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安全,都會在第一時間捐贈重要防疫物資供第一線防疫人員使用。

2022年元旦過後,臺灣本土疫情再起,每天境外移入確診人數爆增,無形中增加守護國門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身心壓力與防疫安全,基於此,慈濟基金會立即在1月6日啟動對桃機國境防疫安全的關懷機制,並於6日,依桃機防疫第一線外勤人員需要,立即調集防護隔離衣2000件、防護面罩1000套及福慧珍粥1008罐等物資,於1月7日送往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由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孫圖華代表接受捐贈,期許立即送抵的防護隔離衣、防護面罩能夠保護第一線守護國門執勤人員的健康與安全,另外,也贈送近五百位國境事務大隊外勤人員每人兩罐福慧珍粥,讓第一線國境守護人員安心且安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影視聽中心盛大開館 老電影勾起青春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