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摺疊iPhone」2023年亮相?知情人士曝:還有1大問題要克服!

蘋果傳出將推出首款「摺疊iPhone」。(圖/Pexels、翻攝MacRumor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時代的發達,民眾從當初按鍵式手機,到如今的智慧型手機,款式也逐漸多樣化。而摺疊手機近年逐漸打入消費市場,許多知名廠牌也傳出想「分一碗羹」,紛紛展開研究摺疊手機,這其中包括科技龍頭蘋果。有知情人士爆料,蘋果內部正進行相關研究,預計最快2023年就會推出;不過目前在螢幕顯示技術上,仍有許多問題需要克服。

科技爆料者「Dylandkt」指出,雖然無法確定蘋果是否真的會推出摺疊版iPhone,但內部確實展開了各種研發和測試的工作。不過,摺疊手機其實有許多問題需要解決,例如螢幕顯示技術仍不夠成熟,需克服螢幕改成摺疊後,會出現的摺痕和壽命問題。此外,目前還無法確定摺疊手機在市場是否能佔有一席之地,因此蘋果也正抱持觀察的態度,並嘗試在競爭對手的錯誤中進行改善。


雖然多家亞洲手機大廠已經開始投入開發摺疊手機,不過目前三星的Galaxy Z Flip 3仍是市場上公認的最佳的折疊手機。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曾指出,三星在南韓的市占率衝破8成,將蘋果遠遠拋到後頭。其中Galaxy Z Flip 3 摺疊手機更登上2021年第3季(7-9月)銷售機皇,而打開就變成平板的Galaxy Z Fold 3也獲得亮眼的成績,這2款摺疊手機在南韓共銷出近100萬台。

對此,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預估,蘋果首款摺疊iPhone最快可能在2023年推出,預期螢幕大小將在 7.5 到 8 吋之間。有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有可能會和三星合作,讓三星成為新款摺疊iPhone 的OLED顯示螢幕之獨家供應商。雖然三星目前在摺疊手機的市場遙遙領先,但由於蘋果擁有強大的跨產品生態系統,因此日後恐成為三星的強勁對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