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部連2天出現難得「冬雨」!氣象局揭密:大氣中發生有趣現象
西半部這兩天出現難得的「冬雨」氣象局指出「其實大氣中的確是發生了不少有趣的現象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今(7)日天氣受東北季風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相對偏多,各地皆有短暫雨,其中西半部更是出現了難得的「冬雨」,對此,氣象局也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指出「其實大氣中的確是發生了不少有趣的現象呢!」。

更多新聞: 彰化福興鄉明晚「送肉粽」路線曝光!「這4路段」生人迴避

中央氣象局今(7)日在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表示「這兩天西半部許多朋友都感受到了難得的冬雨,其實大氣中的確是發生了不少有趣的現象呢!」,並PO出了兩張圖片說明。


西半部連2天出現難得「冬雨」!氣象局揭密:大氣中發生有趣現象
今日雷達合成回波圖顯示高空中有波動存在。(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從圖一、今天的雷達合成回波圖中,可以看到從臺灣海峽接近的條狀雲系像斑馬線一樣,幾乎呈現等間距排列,並一起隨著高空的西南風往臺灣上空移動,表示高空中有波動存在。

而在第二張圖、昨(6日)的雷達合成回波圖中,可以發現臺灣上空的環境有些不穩定,傍晚時在臺中和平上空有很強的對流胞發展,並伴隨明顯的雷電訊號,「所以不少中部的朋友也聽到了陣陣冬雷的聲響,更讓福壽山、梨山一帶短暫下起了冰雹呢!」,大氣中確實發生了不少有趣現象。


西半部連2天出現難得「冬雨」!氣象局揭密:大氣中發生有趣現象
6日雷達回波圖顯示,臺中和平上空有很強的對流胞發展,伴隨明顯的雷電訊號。(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在文末也貼心附上週末天氣預報,透露這波水氣帶來的降雨漸漸緩和了,但是天氣仍未完全放晴,預計週末期間北部、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大致多雲,但是偶爾也有點飄雨的機率,提醒民眾外出時記得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最新天氣動態。


更多新聞: 心疼!一家8口擠破屋生活 小六女童求助信曝光引鼻酸:她才小學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