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落幕,由林靜儀勝出,這席立委也牽動到未來台中市長藍綠佈局!學者認為,結果代表顏家在地方上的勢力逐漸弱化,加上盧秀燕最後關頭才大力輔選,派系未來如果沒有全力相挺,可能影響連任之路。去年12月公投和中二補選,國民黨接連挫敗,也讓民進黨在年底的市長選舉,強化翻轉氣勢,農曆年後,應該提早整合、決定出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全勝顏寬恒! 李雨蓁要跟小孩炫耀:今天起中二是真正的民主聖地

顏寬恒選前之夜,盧秀燕喊出唯一支持顏寬恒。

台中市長盧秀燕(01.08)說,「今天我親自來替顏寬恒站台,從頭到尾,我都是唯一支持顏寬恒。」回顧盧秀燕的明確力挺,第一次是在宣布參選的時候,第二次就在投票前了,盧秀燕一路採取冷輔選,就算盧、顏有合體,也只是同台不推薦,沒有使盡全力

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張峻豪表示,「然而盧秀燕在選舉期間,和顏家保持距離,而且也沒有說非常強烈推薦,那在選前才合體,會不會被秋後算帳很難講。」再加上公投期間,盧秀燕不表態,在台中市只開出「1好3壞」,只有同意「公投綁大選」過關,藍營接連兩次挫敗,恐怕埋下盧秀燕連任警訊,紅黑派系挺不挺,將是關鍵。

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立委張廖萬堅說,「那盧秀燕跟派系之間,到底關係如何,她跟派系之間,又不敢挑明說她支持,可是又不敢去面對,我反而覺得會有集體憤怒情緒,會在2022年發酵。」反觀民進黨,府院黨總動員,助攻林靜儀勝出,勢必帶動台中市長綠營士氣。

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東海政治系教授張峻豪認為,「民進黨現在其實更必須,很快的去確認,市長候選人人選,來獲得中間選民肯定。」綜觀綠營市長熱門人選有,競總主委林佳龍,後援會總會長蔡其昌,及監票部隊總召何欣純,三個人在這場選舉中,輔選立下戰功,誰能更上一層樓?

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成功不一定我代表,成功不一定是我,但是如果黨徵召我,我也講過我一定義無反顧。」

立委何欣純說,「我是人選之一?我不確定耶,但是呢,我想如果說有需要我的地方,不管提名誰我們就全力以赴。」

公投及補選藍營都挫敗 盧秀燕連任面臨挑戰

林靜儀總部主委林佳龍說,「一定會考量到,最有當選機會的人選,靠一個人是不夠的,一定是要團隊,我就會扮演桶箍的角色,像我以前也講過,成功不必在我,成功一定有我。」綠營奪回一席立委,有助拉抬問鼎百里侯氣勢,批顏「隔山打燕」,這一戰是練兵,也是劍指挑戰連任的盧秀燕,民進黨將轉守為攻,補選落幕,但市長選戰已經悄悄開打。

(民視新聞/許家程、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成功守住雙林! 張博洋:台灣人再次賞背離民意的國民黨兩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