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染疫+10 長程航班入境驗陰才放行

桃園機場染疫案再燒出11例本土確診,其中10人確定和機場相關,當中還包括首度確診的手推車人員,桃機昨天(8日)啟動第一高風險族群9千人PCR普檢,要儘速把社區清零,指揮中心也規劃再加嚴邊境管制,長程航班入境者一律驗陰才能放行,希望11日週二就能上路!

更多新聞: 綠鬣蜥疑順海流泳渡登島 小琉球居民急通報

桃園機場人員排隊採檢,預計要篩好篩滿9千多人!因為機場染疫案再暴增10名本土案例,確定與桃機相關。

桃機上班族,傾巢而出,有的是地勤,有的是機場商家,排隊長長人龍,佔去桃機停車場大半空間,大家真的都怕了!桃機上班族說,「稍稍不舒服但是也還好,我們也不想生病,或是自己黑數,造成別人麻煩,這樣良心會過不去嘛,是有擔心啦但是自己還是在機場工作,還是要自己保護好自己,等於是保護好國門。」

桃機染疫+10 長程航班入境驗陰才放行

星期天再爆出2名清潔員染疫,2位清潔員家人也驗出確診,再來是首次驗出的桃機手推車人員2人,還有1名家人染疫,這位家人疑似再透過職場,感染3人,總計機場相關染疫累積到24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這兩位手推車的員工,都是負責收集的,收集的地點是在我們入境航廈的外緣道路。」

前進指揮所研判,手推車集結位置有可能處理不慎,導致染疫,但仍需再釐清!但關鍵還是在,如何防堵入境者,把病毒帶回台灣,指揮中心此時宣佈,入境防疫再加嚴!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長程的班次裡面,大概進來的時候,我們希望能夠在機場,就要直接採陰才放人,我希望能夠拼禮拜二,能夠開始這樣子做,這還是跟時間在賽跑。」

桃機染疫+10 長程航班入境驗陰才放行

王必勝說,「目前初步是希望就是說,不要他下機等超過1小時,目前是規劃這樣,有可能會長一點短一點,我們也不希望耽誤旅客太久,也不希望旅客在這邊的,留置時間太長」,王必勝希望盡量壓縮PCR時間,畢竟入境者待在機場越久,留下病毒風險越高!機場染疫案持續延燒,長程航班入境者篩陰才放行,不但勢在必行,也安定民心!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櫻」姿颯爽! 阿里山公路沿路櫻花唯美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