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以無黨籍選市長?蔡壁如:黨可以支持

民眾黨選在藍綠對決兩場選戰的今天,召開黨代表大會,黨主席柯文哲致詞時,左嗆民進黨太壞,又罵國民黨太笨,還酸選罷法修正後實在讓社會疲於奔命。至於台北市長這一仗,負責接棒的副市長黃珊珊到底會不會披掛民眾黨上陣,黃珊珊始終不願表態。蔡壁如則透露,民眾黨可以支持黃珊珊以無黨籍身分選台北市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行宣布敗選 顏寬恒鞠躬:盼林靜儀將選區打造成快樂城市

民眾黨召開第二次黨代表大會,黨主席柯文哲一上台,炮口就對準國民兩黨,表示「民進黨太壞,國民黨太笨,現階段民眾黨還是太弱,我們也不諱言事實就是這樣。」

黃珊珊以無黨籍選市長?蔡壁如:黨可以支持

酸完藍綠還不夠,柯文哲再加碼痛批,頻頻出現的罷免案實在讓民眾疲於奔命。柯文哲說「我們還是要尊重民意的選擇,也是民進黨修的呀,修的讓大家疲於奔命。」

痛批選罷法修正,後患無窮。左批右打,盤算的當然是民眾黨如何壯大延續,2022台北市長的位置,規劃由現任親民黨籍的副市長黃珊珊接棒,傳出柯文哲想要讓黃珊珊以無黨籍出來參選,引發民眾黨基層的不滿。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以民眾黨黨員來講,當然是希望能代表民眾黨出來選,以大時代來講也許我們可以,推一個無黨籍的,我們也願意來支持,就是一個溝通,今天下午也有黨代表的大會,我想這是一個好的溝通的開始。」

蔡壁如四兩撥千斤,幫忙解圍,幾位黨公職帶著小雞掃街,當中有一位亮麗的面孔,就是已故親民黨立委劉文雄的女兒劉語合,已經加入民眾黨,傳出要挑戰大安文山區議員。

立委(民眾)邱臣遠說,「我覺得不管用什麼形式,我們都應給予鼓勵跟支持,黨的作業都有相關機制,我們就尊重機制。」橘系人馬搶參選議員,民眾黨如何擺平,避免黨內從上到下都被橘化的批評,考驗柯文哲智慧。

(民視新聞/畢翔、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靜儀勝選致謝! 感謝大家相信我是可以一起努力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