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衰運必看!農曆年前靠這1天「消災解厄」專家曝:靠1招斬小人

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在臘八節喝完紅豆湯,能化解過去的厄運晦氣及小人纏身的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第一個「天赦日」,就是1月11日,一說到「天赦日」是難得好日子,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時至農曆年前,可以利用這段時間來做「送窮解厄」,替自己的虎年運加分,柯柏成指出由於每年只有5-6天「天赦日」, 遇上了就盡量把握。

柯柏成透露,用一小把新鮮飽滿的紅豆(赤小豆),放在一個紅色的錦囊或紅包袋裡,在天赦日當天把錦囊(紅包袋)放在睡覺的枕頭下,每個星期換一把新的紅豆(赤小豆),一直換到除夕前,換下的紅豆不需要浪費,一樣可以入飯菜或煮紅豆湯。

柯柏成指出,因為這次的天赦日前一天是臘八節,臘八節就有用紅豆驅惡鬼的傳統,接著臘八節喝完紅豆湯效果最佳,過去的厄運晦氣及小人纏身都可以用這種簡單的方法化解,如此一來脫厄運後就可以面對嶄新的一年。

柯柏成也表示,因為天赦日的特殊性,在這一天到廟裡上香祈福都有很好的效果,所求願望都能實現的機率很高,不限只有寺廟,到基督教、天主教或回教的教堂是一樣的,這一天只要心誠則靈、靈則感、感則應。

通勝上記載:天赦日,四時專氣,生育萬物,宥罪赦過,乃天帝赦免眾生罪過的吉日,最利於消災化煞,祈福祈壽。春戊寅,夏甲午,秋戊申,冬甲子。民俗專家柯柏成表示,由於每年只有5-6天「天赦日」, 遇上了就盡量把握,例如買房、簽約、開店等,選這天都是相當吉利的,當然用來開運、轉運、解厄也是特別有用。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不代表本台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