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今暴增11例 他問「再次升三級能接受?」掀網論戰

本土疫情升溫,桃機群聚案持續擴散,今(9)日國內一口氣暴增11例本土確診,民眾人心惶惶。(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桃機群聚案持續擴散,今(9)日國內一口氣暴增11例本土確診,民眾人心惶惶,指揮中心也宣布即日起至24日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請民眾配合防疫措施。對此,一名網友就好奇「能接受再一次升三級嗎?」,掀起討論。

一名網友在《PTT》以「認真問,再一次升三級的話,你真的OK?」為題發文,提到「去年三級倒了一堆店,館長說他賠了8000萬,認真問一下,再一次升三級的話,你真的OK嗎?」。

一名網友好奇「認真問,再一次升三級的話,你真的OK?」。(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兩派網友論戰,可以接受再次升到三級警戒的網友表示「有沒有居家上班?有的話OK」、「現在升級可能一個月就解決了」、「不升級,等爆發後,可能是半年才解除」、「居家上班沒問題」、「真的OK阿」、「拜託快升」、「該三就三,沒有什麼OK不OK的問題」、「WFH型態已經有了,沒啥影響」。

不過也有網友提到「覺得心靈很累...不想要」、「我覺得我會被資遣」、「再三級,很多店應該就直接收起來不玩了」、「完全不行,要就四級,不然就是一級」、「我會失業,拜託別鬧了」、「餐飲服務觀光那些真的很擔心」、「開店的損失慘重,千萬別再來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