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林雙贏! 王定宇高興流淚喊:台灣民主擊敗「黑金政治」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進行投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進行投票。林昶佐同意票數未達罷免門檻,中二選區則由民進黨參選人林靜儀大幅勝出。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迫不及待在臉書連喊3次,「高興到流淚啊!高興到流淚啊!高興到流淚啊!」這是台灣公民用民主的方式擊敗「黑金政治」、終結「惡鬥罷免」雙贏的重要一刻!

台北市選委會公告,第5選舉區林昶佐罷免案選舉人數總計23萬5024人,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雖然同意票數一路領先,但最終罷免案仍未達門檻,林昶佐成功守住立委席次。另一方面,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最終票數,以林靜儀8萬8752票、顏寬恒8萬0912票,由林靜儀勝出。

王定宇在臉書寫下,「台灣人民主的素質令人敬佩,這是黑金家族創下史上在中二選區最大的落後差距」,王定宇高興的說,醫師林靜儀對戰上台灣史上最強的「陸軍」,創下本選區史上最大的領先幅度,台中第二選區選民思考自己和孩子的未來、黑金家族難以解釋的財富和侵佔國有土地時,做出了對抗龐大組織壓力的選擇!

王定宇興奮的說,林昶佐因為自己在國會、地方的優秀表現,在藍大於綠的選區,面對荒誕的罷免,中正、萬華的選民做出了選擇,罷免案沒有通過門檻,罷免案沒有過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