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田尾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 數公里外都看得見

彰化田尾鄉中庄巷一處塑膠工廠,今天(1月10日)下午,突然發生火警,濃濃黑煙幾公里外都看得到,由於工廠堆放大量的泡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3、400平方公尺廠房,全部付之一炬,所幸員工及時逃出,沒有傷亡。

更多新聞: 搶快釀禍!同路口半小時竟發生2起車禍

熊熊的火焰,夾帶濃濃的黑煙,直衝雲霄。幾公里外的高速公路,都看得見。

消防隊獲報後,出動多輛消防車,和幾十名警義消前來滅火。

但塑膠工廠裡面,堆放大量泡綿,火勢越燒越猛烈,消防隊員拉開水線灌救,但工廠位處產業道路,水源不足,只能用農業幫浦抽水灌救,並在周圍灑水降溫,避免火勢往外蔓延。

彰化田尾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 數公里外都看得見

消防隊員說,「我們到的時候,整個工廠都已經全面燃燒,這邊水源比較缺乏,所以我們大部分利用農業幫浦來救災。」10日下午兩點多,中庄巷的這間工廠突然起火,工廠老闆說,起火點,疑似在工廠外面,電線桿下方的變電箱。

彰化田尾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 數公里外都看得見

工廠老闆表示,「變電箱下面那裡,因為我在那邊有放料,有放料所以火從那邊,電線桿那邊燒起來。」當時工廠裡面,員工都在作業,發現起火後大家趕緊逃生,不過附近民眾表示,這間工廠長期把塑膠廢料,堆放在產業道路,阻礙通行。

彰化田尾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 數公里外都看得見

附近居民說,「堆積他們的廢棄物,然後跟他們講跟環保局的講,也不知道有沒有來,反正就是不處理,你看這是路啊,這是產業道路,你看啊,就把它擋下來啊。」一場大火,3、400平方公尺的廠房付之一炬,所幸無人傷亡,算不幸中的大幸!但財物損失難以估計,至於起火原因,還有待鑑定。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疑超車不慎? 大學生摔車遭後方拖板車輾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