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巴A300客機成接種站 接種完還可參觀駕駛艙

德國現在建議5~11歲的孩童,如果本身有潛在疾病、或會經常接觸脆弱族群,就應該打疫苗。9日位在科隆的機場啟動一座特別的接種站,讓小朋友在飛機上打針,十分新奇。不過比利時和荷蘭則是再度上演抗議示威,反對政府實施的疫苗通行證措施。

階梯上長長人龍,都是家長帶小孩來打疫苗,不過地點很特別,是在飛機上。

家有三寶爸尚伯格表示,「地點很棒,尤其是對孩子來說,畢竟打針讓人有點焦慮,在這裡接種跟在診所感覺大不同。」

弟弟露出胳膊,勇敢打一針,之後就能開心參觀駕駛艙,還能拍照留念,苦差事瞬間變好玩,大人小孩都滿意。

9歲男童鮑嘉頓說,「我們在飛機上接種,我覺得很酷。」

這架空中巴士A300客機,原本用來進行飛行測試,現在搖身一變成為接種站。德國最新建議5~11歲患有潛在疾病,或者會跟脆弱族群密切接觸的孩童,都應該接種兩劑輝瑞、BNT疫苗。不過歐洲顯然還是有人對疫苗很感冒。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9號再度有5000人上街,抗議疫苗通行證限制自由,反對者不乏醫護人員。

醫生兼助產士馬希克萊表示,「疫苗通行證的存在,限制了我的自由,就我看來此舉也造成社會分裂。」

抗議民眾密努說,「錯的是政府擅自為我們做決定,這不再是民主。」

Omicron肆虐,造成比利時第5波疫情,據官方統計,從去年12月30日到今年1月5日,平均每天都增加1.7萬人確診,而鬆了又緊、緊了又鬆的防疫限制,讓失望的民眾再也受不了,最近一個月已經好幾次上街示威。荷蘭阿姆斯特丹也有抗議行動。

荷蘭抗議民眾范德柏格表示,「我為自由而來,因為他們想把我們全部關進數位監獄,QR碼的數位監獄,他們想控制我們全部的生活。」

當地從12月中以來,酒吧、餐廳和大多數店家就不准開業,不過封鎖也收到效果,住院率終於降到2個月來新低,中小學也將如期開學。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