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稱「罷昶是過去政治框架」!藍營新人嗆:我們基層是歹戲拖棚?

滿志剛對於朱立倫「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的說法十分不滿,直言朱立倫應給基層交代。(圖/翻攝滿志剛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罷免案昨(9)日結果出爐,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僅拿到4萬5813同意票,未達罷免門檻「確定續留立院」;不過,對於失敗的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似乎「無意承擔」,選後僅交由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為發言,並在文稿中提及「朱立倫承接了過去的框架與任務」意圖切割責任。此舉更是惹怒在選舉第一線的基層人員,國民黨北市青工會總會長滿志剛在社群開罵,直言「朱立倫是什麼意思」,更提到難道在朱立倫眼中,身處第一線努力作戰的基層是「歹戲拖棚」?要求朱立倫必須給基層交代。

滿志剛在臉書指出「選舉總有輸贏,我們要有破釜沈舟的決心,還要有運籌帷幄的智慧,而這種智慧,除了表現在選戰攻防,還會體現在危機處理,以及身段」,針對朱立倫透過黨務系統發表的言論,讓他相當不解,直言「過去刪Q成功,朱立倫親自召開記者會,而昨晚補選失利,卻由文傳會主委出面,還推責任給江啟臣前主席,說公投與罷免都是『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這什麼意思」。

他進一步批評朱立倫,他們與罷免團體等第一線人員「那我們在前線作戰,都是歹戲拖棚,反倒給主席,給黨添麻煩了?請恕我無法認同,也無法對支持者交代」,他認為朱立倫應針對這項說法給個交代,不少藍營支持者表示無法認同,紛紛留言「政治精算師只想同甘不肯共苦」、「我算藍了,但朱立倫我真的無法」、「感覺你們一點耶不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