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月薪62K」打趴台灣人!網見「薪資明細」全搖頭:用健康換的
許多外籍移工為了讓故鄉的家人過上好好生活,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異國打拚。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不少外籍移工為了家計,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他國打拼,盼能讓故鄉的親人過上更好的生活。近日有1張疑似外籍移工薪資條曝光,只見所有項目加總的金額竟達6.2萬元,光是加班費就快1萬、生產獎金更超過1萬2,讓不少網友訝異,甚至直言台灣本國人也沒那麼多。對此,有網友點出真相,表示他們做的是很多台灣人不願意做的工作,「都是用生命在打拼」。

更多新聞: 說好的抵制?中國人「狂買iPhone 13」連6週奪銷量冠軍!

有網友在PTT貼出1張疑似移工的薪資條,上頭詳細列出實計工作天數、日薪、職務加給、全勤獎金、交通津貼、績效獎金、生產獎金、鼓勵獎金等項目,最後加總起來金額高達6萬2709元。值得注意的是,該員工從未有遲到、曠工、請病假或事假,整月加班長達33小時。對此,原PO也不禁驚嘆:「太厲害了吧,比一堆台灣人還高!是外籍勞工比較有生產力嗎?怎麼薪水比台灣本國人還高呢?」。

移工「月薪62K」打趴台灣人!網見「薪資明細」全搖頭:用健康換的
各個項目加總起來,該員工最後可領的月薪高達6萬2709元。(圖/翻攝PTT)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感嘆說,這個看來高額的月薪,其實都是移工不斷加班用勞力換來的,「別騙,明明底薪2萬5加給一堆上去的」、「人家工時多長,做的事多累」、「人家肯吃苦」;也有網友直指,移工的工作都是許多台灣人自己不願意去做的,「移工只是身分,但人家就是做你不作的」、「我猜這工作內容台灣人不願意幹的」、「不吃苦就別酸別人,這樣拼命比國人還高也是正常」。

然而,也有人認為,移工可能在台灣工作幾年就能回家鄉享福,反倒是台灣人賺再多也難敵高房價,「我們做10年廁所都買不起」、「我加40小時錢都沒這麼多」、「有多少台灣人加了一堆班結果根本沒加班費」、「移工打拚個10年回去後可以買房子,台灣人打拚個10年只能存到頭期款,還要繼續背20年的房貸,要怎麼拚?」。

更多新聞: 預防中風、心肌梗塞靠「飲食5秘訣」!營養師:別以為年輕人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