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員逃走中!落單企鵝突遇冰層裂開邁小短腿拚命狂奔 同伴對岸急關心
落單企鵝突遇冰層裂開邁小短腿拚命狂奔,畫面在網路上瘋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為了保住小命拚命狂奔!全球暖化問題持續,氣溫持續升高造成極地冰層速度加劇,不少極地動物的棲息範圍逐漸受到壓縮。有名網友就在南極洲的麥克默多站,捕捉到企鵝群在冰層上移動的畫面。其中一隻落單企鵝卻意外遇到冰層裂開,眼見浮冰裂開要漂離岸邊,小企鵝拔腿狂奔,幸好在最後要脫離冰層前成功脫離險境,與同伴相聚,片段立刻在網路上瘋傳。

更多新聞: 籃球/PLG再掀台灣體育熱潮 網路直播5戰逾150萬人次觀看創新高


全員逃走中!落單企鵝突遇冰層裂開邁小短腿拚命狂奔 同伴彼岸急關心
有網友上傳企鵝拚命奔跑的驚險畫面。(圖/翻攝自derik_munson IG)

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外國網友芒森(Derik munson)於2018年6月在個人Instagram上,上船一段在南極洲的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拍攝到的畫面,畫面可以看到有一群企鵝正在冰層上移動,其中有一隻落單脫隊,未料冰層卻突然裂開,出現一道巨大的U型裂痕,並且開始緩緩飄離陸地,脫隊小企鵝眼見冰層脫離,就立刻拔腿狂奔,拍攝的芒森也緊張的為小企鵝加油,喊「快跑!」,所幸在最後跑到冰層的邊緣,小企鵝才奮力一躍,驚險過關,並且成功的和其他企鵝團聚。


這段影片近日被倫敦大學學院的健康照護研究者高爾斯華綏(Mike Galsworthy)在推特上轉發,再度引起網友關注,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其他企鵝看到牠回來了都跑向牠,好有愛」、「看得我都忘了企鵝不是會游泳嗎?」、「牠跑的時候我也跟著好緊張…」、「小企鵝肯定承受了很大的壓力,全球暖化真的太糟糕了」。



更多新聞: 全國最多!綠鬣蜥屏東去年捕逾1.9萬隻 移除量暴增2.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