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姊妹湖年會 立委批投縣府「被統戰」

由中國舉辦的「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今年以「兩岸一家親」、「血脈同源」為主軸進行交流。其中台灣南投的日月潭,也被列為其中的「姊妹湖」,縣長林明溱還自錄影片致詞,民進黨立委就痛批,南投縣配合中共對台統戰,實在令人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墜海F-16V去年9月曾發生意外 空軍證實:當時外型輕損、主結構無太大損傷

在中國長春舉辦的第四屆「海峽兩岸姊妹湖產業協作年會」,今年主題是「一脈同源、八湖論健」,「兩岸一家親」為理念。南投縣長林明溱,也代表台灣日月潭,發影片致詞。但此舉,引來綠營立委痛批!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中國國民黨的縣市首長,配合中國統戰部的操作,這是讓人痛心的消息,當中國用武力威脅台灣的時候,你們默不作聲,當中國在欺負我們的鳳梨農,我們的釋迦農我們的蓮霧農民的時候,你們只敢罵台灣自己的政府,不要一切都假借著文化假借著觀光,圖個人抱中共的大腿。」

海峽兩岸姊妹湖年會 立委批投縣府「被統戰」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批評,「就像林明溱出席的這樣一個,充滿統戰意味的活動,美其名是要促進台灣的觀光,但是就是成為統戰的樣板。」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日月潭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和西湖締結姊妹湖,雙方只是就產業文化交流,綠營立委故意借題發揮,大作文章,他說,「中國的兩湖論壇我們只用視訊,來祝福他們兩湖論壇順利成功,這沒有扯到什麼政治各方面的議題,有立委在大作文章說被統獨,我說講這種話的實在很無聊。」

海峽兩岸姊妹湖年會 立委批投縣府「被統戰」

林明溱強調,他只是禮貌性錄影致詞,沒有統戰的問題。但綠營立委還是提醒他,不要淪為中共統戰的樣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摔車畫面曝光! 陪林靜儀謝票 陳柏惟跌落頭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