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

日本疫情升溫,其中又以沖繩地區最為嚴重,當地駐日美軍被視為這波流行的防疫破口。美日兩國在協議後宣布,從10日起,限制各地美軍基地人士出入,時間長達14天。但仍被當地民眾嫌動作太慢。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也宣布,延長鎖國政策到2月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傳染力強 美國COVID-19住院人數創新高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針對3100萬名符合資格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時間提前一事,將要求各都道府縣設置大規模施打站,並確保更多施打地點,藉此加快施打疫苗的速度。」

新冠疫情來勢洶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1日早上召開臨時記者會,宣布新一波的防疫計畫。依照專家建議,把加快疫苗施打,列為最重要事項,同時延長鎖國政策。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到2月底前為止都將維持,現行的邊境管制。」

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

日本各地確診飆升,其中又以沖繩地區最為嚴重,當地那霸市的染疫人數,短短8天間就暴增57倍,日本政府直指駐日美軍就是防疫破口。

NHK記者說,「漢森營附近的商店街,今天就像各位觀眾看到的,完全看不到美國大兵的身影。」

沖繩街道空蕩蕩,不見半個人影,因為美日政府終於宣布,10日開始的兩週之內,全國美軍基地都要限制人員進出。但不時還是可以看到,載有美軍相關人士的車輛開出基地。

沖繩民眾說,「對策實在太慢太慢了,完全不戴口罩有戴的寥寥無幾,喝醉之後還會大吵大鬧,就是沒有傾聽沖繩人的心聲,事情才會搞成這樣。」

沖繩那霸機場搭機人潮也比平常少了很多,機場的篩檢站前更排起長長人龍。

沖繩民眾說,「接下來要去神奈川縣,相當擔心所以先來篩檢,疫情繼續擴大的話感覺很可怕,希望不要擴散開來。」

日美防疫達共識 駐日美軍限制出入14天

為了防堵疫情,沖繩政府根據中央規定,提供補助金鼓勵店家提早打烊。其中獲得防疫認證的店家,雖然可提供酒類,但補助金卻比沒認證的店家少了5000日圓,一天只有25000日圓,讓許多業者紛紛辭退認證。針對這問題,中央也在11日改口,對兩種業者都提供同樣金額的補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的時代來了!「數位化程度」日本跟不上 日籍作家:便民服務阻礙進步